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正月十五元宵民俗 淇河之畔放河灯

  发布日期:2019-02-21 11:44:23   来源:美丽乡村360   我有话说
      2月19日,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在位于林州市五龙镇淇河之畔的荷花村,元宵节放河灯的习俗源远流长,近年来更呈现异常火爆的局面,吸引了来自临淇等不同地方的人们争相前来围观这一元宵节民俗。

 



在荷花村南的淇河漫水桥头,放灯和看灯的人们如潮水涌动,一盏盏形态各异的河灯不仅点亮了这条古老的淇河,也点亮了新一年人们接续追梦的新征程。

而在淇水河畔的关帝庙前,由村民们自发组织的荷花元宵节晚会在热闹地进行中,歌曲《滚滚长江东逝水》、小品《过河》、孙悟空的魔术,喜庆的广场舞等,把2019猪年春节的全民大联欢推上了高潮。(美丽乡村360)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