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聚焦民生 | 保质提速,林州市重点教育医疗工程项目进展迅速

  发布日期:2019-02-18 08:33:45   来源:林州新闻   我有话说
       春节刚过,位于长春大道东段的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项目施工现场已是一片火热景象,30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为学校下半年能顺利通过验收快节奏、高质量推进。

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市政府与中原华信集团合作筹建的全市重点民生工程,被列入省高等学校“十三五”规划。项目规划总占地面积1260亩,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总投资18.7亿元。分三期施工。校区建设全部完成后,可容纳全日制在校生15000余人。预计2020年秋季正式招收学生,届时,我市将实现高等教育零的突破。

抓进度、保质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已完成投资3.7亿元,总建筑面积17.6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已完成百分之八十。除图书馆外,其他建筑如教学楼、行政办公楼、实验楼、宿舍、餐厅等将于2月底前全部封顶,整个一期建设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前完工。

中原华信集团林州项目部总经理 李保卫

2018年中原华信集团在林州投资的二院扩建项目及林州职业建筑学院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完成了林州职业建筑学院主体工程的百分之八十,到二月底所有主体工程完工,二院扩建项目完成了工程的百分之五十,今年七月底主体全部完工。为了保质保量的完成工期,我们两个项目最高峰达到2000多人,目前,工地正在加紧施工,各项工程顺利进行,保证按时完成任务。

在快速推进项目的同时,为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项目部从购买原材料,到施工、监理、验收,每一道工序都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行业标准进行。

中原华信集团林州项目工程部副总经理 崔清林

我们施工,一、严格按照国家施工规范及施工工艺编制施工方案。二,施工严格按照审规好的施工方案进行施工。三,严把材料检查关,检查材料,验收合格后才方可卸车,材料达到百分之百合格。在施工方面我们采用八、十工作制,8个人的工作面,由10个人来进行完成,确保工程进度。在工作质量方面,我们采用建立施工检测方,对每道工艺进行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道工艺施工。安全方面,班前对工人进行每次班前安全教育;班后安全总结,提高工人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

紧邻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西侧的林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扩建项目,也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的百分之五十,7月底,主体结构将全部封顶,装修及配套工程同步进行。预计2020年下半年,整体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

近年来,我市教育、医疗事业不断取得新成绩。但随着城市框架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加剧,目前的教育、医疗已不能有效的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需要。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校和二院扩建项目应运而生,建成后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教育、医疗水平,科学、完善、优美的环境也将成为我市城东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林州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