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将迎来小到中雪,出行要注意安全

  发布日期:2019-02-12 17:52:43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重要天气预报

根据林州市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13-14日我市将出现小到中雪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降水量4~6毫米。正值春运高峰期,雨雪天道路湿滑,需提前防范。

一、具体预报

12日多云转阴,偏北风3级,温度-4~5度;

13日小雪转中雪,偏北风3-4级,温度-4~1度;

14日小雪转多云,偏北风3级,温度-6~0度;

15日多云,偏北风3级,温度-8~5度;

16日多云到晴,偏北风3级,温度-6~4度。

二、关注及建议

正值春运高峰期,雨雪天道路湿滑,应提前做好防范;驾车外出请注意交通安全。

数据来源:林州市气象局

林州交警蜀黍温馨提醒

雪天出行,除了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充分的出行准备,也能让在冰雪中行走的车辆化险为夷。如果在出发前预知是冰雪天,那么出行前的做好食物等充分准备,可以让我们在措手不及的突发事件上处处都化险为夷。

1、刹车过猛或加速太急造成车辆侧滑、甩尾。

出现类似危险情况时,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企图靠转动方向改变打滑状态,这是非常危险的,不但起不到纠正作用,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2、入弯速度过快,车辆转向不足。

首先松开油门踏板,收油。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切忌过大,以不超过车轮正常行驶位置为限,必要时可轻点刹车减速,配合方向修正。

3、车辆速度过快,转向过猛,车尾向前甩动。

首先仍是松开油门,轻柔而迅速地反打方向,必须回正过中线,必要时配合点刹降低车速。

一旦遇到车辆失控打滑的情况,应立即松开刹车,并小幅转动方向盘,以调整车辆的方向。同时,再轻踩刹车,慢慢制动。

其实,小编总结起来,雪天行车最重要的一个字就是“慢”,慢清,慢起,慢行,这样才能在雪天保证安全,多一份安心。关键的关键是:低速行驶,缓缓加速,轻踩刹车,多利用挡位制动!

辖区施工路段

△ 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决定对长安路至学院路段、王相路口,部分路段实施阶段性封闭施工。

△ 桃园大道西段(大屯水库至红旗渠一干渠路段实施阶段性封闭施工。)

△ S301(安林路)林州市安阳市龙安区交界至林州市横水镇焦家湾村段施工改造,施工期间禁止通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