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家住南边原康的有福了!2019年将有大发展

  发布日期:2019-01-31 10:50:44   来源:魅力原康   我有话说

1月29日晚上,原康镇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乡村振兴总体规划,针对水墨江山规划设计院给出的设计方案,班子成员结合原康实际,提出了很多宝贵、中肯意见,原康镇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精准发力、先行先试,抓出成效。

2019年,原康镇将以“三区两路一河”建设为重点,打好筑牢乡村振兴基础框架,实现乡村振兴重要进展,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新原康。

 “三区”即园区、镇区、景区:一是规范园区建设,引进现代工业。鼓励各玻璃制品企业尽早转型升级,争取一到两家尽快投入生产。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停产闲置的车间、厂房,引进现代工业企业,发展高附加值、人员密集型加工业,盘活现有资产。

二是强化镇区建设,打造现代商贸。规范镇区功能划分,合理布局生活、生产、生态空间。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对已完工的G234公路进行绿化,对现有的沿街门面进行提档升级和文化包装,不断完善镇区内绿化、亮化、环卫、交通安全设施等公共基础设施。加强镇区市场监管,筹建蔬菜市场、建设停车场,杜绝占道经营,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处罚力度。在繁荣市场的同时,把争做文明公民、维护市场秩序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真正通过改造配套,完善监管,使镇区更加美丽、宜居、宜商。

三是完善景区建设,年内确保创建成AAAA级景区。充分利用柏尖山自然资源优势和人文景观优势,不断完善休闲、健身、观光、购物、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突出文化祈福、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养生等主题游,推动景区提档升级。年内建成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高标准洗手间,完善配套设施。在柏尖平湖周围打造多功能休闲带。同时引进现代旅游业管理模式,健全规范管理体制,搞好对外宣传推介,年内确保创建AAAA级景区,为林州旅游再添新亮点。

“两路”即围绕原康境内的两条主干道进行设计打造,形成新的交通区位优势。一是G234公路,拓宽改造已经完成,下一步要对沿线进行高品质绿化,沿路建筑外立面进行高标准改造,在宋村、秦家岗村路旁打造游园等景观小品,使之成为原康的“红旗渠大道”。二是对通原康镇西部山区的“河重公路”进行拓宽改造,彻底打通西部深山区交通发展瓶颈,打造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新亮点。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山区群众的出行,同时还可构建原康镇旅游环线,连接山西旅游资源,带动沿线村群众发展民宿旅游,将沿线各村打造成乡村生态示范区、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让山里群众真切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一河”即玉泉河,围绕原康镇境内唯一的季节性河流玉泉河进行规划设计,打造全长1.4公里,面积达1.6平方公里的田园综合体,坚持具体、微观、精致理念,坚持一步一景,打造水面、游园、景观、现代高效农业园为一体的田园旅游综合体,打造原康旅游新名片。

乡村振兴,事关发展全局,原康镇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整合资源优势,培育产业支撑,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美丽原康、宜居原康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魅力原康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