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移风易俗过新年,文明节俭贺新春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9-01-30 17:41:50   来源:文明林州   我有话说

欢歌笑语除旧岁,文明新风暖万家。回首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林州市双创工作结出累累硕果——国家卫生城市在省级考评中取得优异成绩;文明城市创建在省级文明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均居全省县(市)首位的基础上,2018年再次以三连冠的成绩顺利通过年度考核。“积力之所兴,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这些成绩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群策群力,携手共进的结果,将激励我们在双创路上笃行致远,砥砺前行。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过一个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双创办、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美化环境,过一个绿色年

自觉维护文明林州形象,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杂物,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保持公共环境干净整洁;文明、理性燃放烟花爆竹,不在禁放区内燃放,减少空气污染;践行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低碳出行,绿色拜年。共同守护我们整洁美丽的城市,过一个生态环保年。

2移风易俗,过一个文明年

积极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文明上网,积极适度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文明祭扫,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科学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过一个文明有礼年。

3厉行节约,过一个勤俭年

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做到节俭过节、务实过节,提倡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节庆民俗活动,倡导文明理性消费,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朴素节俭年。

4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

交通文明,更能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的文明素质。过年期间,来林州的客人多,外出的车辆也多。让我们开文明车,行文明路,慢行礼让,有序通行,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争道抢行,不酒后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幸福平安年。

5关爱互助,过一个和谐年

倡导睦邻友善、家庭和睦、孝老爱亲、扶弱济困,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传承阖家团圆的年文化,带上孩子常回家看看,家人团聚少玩手机多交流,用中国情过中国年;积极参与“邻里守望”等志愿服务活动,踊跃为身边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社会弱势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见到环卫工、保洁员及节日坚守一线的劳动者道一声辛苦与祝福,过一个爱满林州的友爱和谐年。

6恪守自律,过一个廉洁年

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有关规定,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不违规接受宴请,不超出正常礼尚往来,不参与任何不健康不文明的活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自觉带头,做风清气正的表率,过一个廉洁舒心年。

文明相随,家和城美。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新的一年,我市将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让我们从“做文明市民、过文明春节”做起,摒弃不良习惯和不文明行为,自觉践行文明道德规范,共建务实林州、创业林州、文明林州、幸福林州,共创美好和谐新生活!

恭祝全市人民文明修身、阖家幸福,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林州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

林州市文明办

2019年1月29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