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天寒地冻清渠忙 全力以赴保供水

  发布日期:2019-01-24 17:46:39   来源:林州水务   我有话说
    春节临近,城乡居民用水量日渐增大,为保障春节期间用水需求,水务局引弓入城供水管理站对供水渠道进行隐患排查。排查发现,温家掌渡水槽有溢水现象。
        
      险情就是命令,供水站当即调动一切人力物力,对渡槽下游渠道展开探查,发现堵水严重渠段存在阻水障碍物,是附近栽种的杨树根须蔓延到供水渠道里所致。由于精准定位困难,供水站工作人员一米一米的排查,一米一米的清理。附近原本是一片茂密的杨树林,滋生的根须繁多,清理障碍物又需不停水进行,供水站全体供水人众志成城,不惧泥泞,疏浚渠道,一团团“拦水虎”被揪出。

 

    寒冬腊月,冰冷刺骨的渠水也无法使他们退却,衣袖湿掉无所谓,满身泥泞也无所谓,保障千家万户供水安全的责任心,“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被他们诠释得淋漓尽致。

 

   此次清理渠道800余米,清理阻水根须1吨多,供水渠线的疏通,为春节期间安全供水提供了可靠保障。(林州水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