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山村欠十步村“以购代捐” 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发布日期:2019-01-24 17:44:31   来源:林州水务   我有话说
       1月23日上午,水务局联合消防队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到临淇镇欠十步村贫困户家中收购家猪,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临淇镇畜牧站站长孙保江积极协助检验并将检疫证明及时送到了贫困户家中。

 

据了解,贫困户马云喜年初购买了两头小猪仔,辛辛苦苦养了一年,由于地处深山,位置偏远,销售难就成了摆在他面前的难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水务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方协调,联系市消防队、临淇镇畜牧站、市屠宰厂、运输车辆等单位及相关人员,帮助办理相关手续,打通了贫困户与市场对接“最后一公里”。

看到把猪顺利赶上了运输车,并拿到了5200元卖猪款,马云喜妻子激动地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水务局和消防队的领导干部,帮我家把猪给卖掉了,再也不用发愁,今年可以过一个好年了”。

 

此次“以购代捐”,不仅解决了困难群众农畜产品销售难问题,更激励了贫困户不等不靠不要,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使精准扶贫不再是一个口号,而变成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林州水务)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