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真热闹!林州一村庄小广场迎来“大人物”

  发布日期:2019-01-21 08:48:55   来源:美好桂林幸福家   我有话说

1月20日上午,在鹤山村刚落成的孝心广场上,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派热闹的景象。“今儿是俺村的一大盛典,全村老百姓都来了,好多长年在外的人也回来了,来参加俺村孝心广场和大舜雕像竣工暨孝心人物颁奖仪式,多少年都没这么热闹过了!”鹤山村村主任李文周兴高采烈得说。


近年来,鹤山村把弘扬孝文化作为提升乡村文明的切入点,将孝文化建设贯穿于村级管理始终,通过树孝风、定孝制、推孝贤,积极开展以孝治村,促进文明乡风。走进鹤山,浓厚的传统孝道文化扑面而来,主街上的《弟子规》选摘和二十四孝文化墙,体现孝道的“孝舜院”,以及寓意村民和谐共处的“三尺巷”,无不向大家展示着这个小山村的孝道文化。

据悉,此次活动评选出“五好少年”“文明家庭”“好公婆、好儿媳”和“优秀共产党员”共28人。建成的孝心广场和大舜雕像总投资达150万元,占地面积2000余平米,在弘扬孝道文化的同时,为村民提供了集休闲、健身、娱乐于一体的场所。(美好桂林幸福家)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