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以购代捐、扶贫济困”温暖帮扶村

  发布日期:2019-01-15 17:37:59   来源:林州气象局   作者:张勇   我有话说

为推动“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发展,坚持精准扶贫要求,增加扶贫成效,推动产业扶贫、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切实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2019年1月12日,林州市气象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以购代捐”精准扶贫活动。

活动当天,林州市气象局主管扶贫领导及帮扶责任人,派驻村第一书记与帮扶村(任村镇古城村)的支村两委工作人员联系,由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与贫困户联系对接,林州市气象局以略高于市场的价格从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购买水稻(大米)500斤等特色农产品,共付现金1500元,切实解决了弱劳动力贫困户外销渠道狭窄的问题。活动结束后贫困户们纷纷表示:感谢帮扶单位林州市气象局的真情帮扶,以后一定会埋头苦干,多搞种植,养殖,多增收入,努力过上好日子,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此次“以购代捐”活动不仅鼓舞了贫困户发展农业种植的积极性,还解决了其销路难等问题,使精准扶贫不是一个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张勇)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