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人民医院半夜救命钱被偷 警方已介入

  发布日期:2019-01-08 08:27:05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这是给俺爹看病的救命钱呀,一觉醒来钱没了!”2019年元旦当天,林州市公安局接到受害人小武报警称:在林州市人民医院钱包被人偷了。

民警周志平到达现场后,通过对受害人小武详细询问得知,2018年12月31日凌晨,小武在人民医院外科楼8楼走廊里的简易床上睡觉,因为衣服里有钱,睡前小武刻意把上衣脱了压在身下。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小武醒来后发现自己的上衣不见了。经过寻找,小武在走廊电梯口发现了自己的上衣,衣服口袋里的4800元现金不翼而飞。

警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身穿青灰色羽绒服、脚着棉拖鞋的男子盗走小武的衣服,在医院电梯口将衣服里的钱偷走后,把衣服扔在地上,慌忙离开医院。经过视频追踪,嫌疑人骑电动车逃至瓦窑街附近消失。

1月3日下午4时许,合涧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经过一天的蹲点守候,在嫌疑人李某家中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今年45岁,2018年12月31日到人民医院看望病人,路过受害人的走廊床位时,想起白天曾看到过小武的钱包有大量现金,于是李某趁着小武睡觉将其钱包盗走。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扒窃钱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月7日上午,小武一家特意来到林州市公安局,将写有“执法为民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公安局副局长李红苍及民警周志平手中,并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钱虽然不多,但是俺家的救命钱,林州公安仅用两天的时间抓住了嫌疑人,帮俺找回的钱,真是太感谢了”。

民警提醒

医院人流量大,尤其是住院病房和病房走廊里,由于病人和探视的人多,互相之间不认识、不了解,小偷很容易伪装成亲属朋友探视或以走错病房为借口来掩饰作案,所以患者和家属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在人多时掏拿大量现金,在睡觉休息时候,要妥善保管好随身物品,不要将提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防止小偷顺手牵羊。(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