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文明单位第四组开展“智志双扶”道德讲堂走进帮扶村活动

「原创」  发布日期:2019-01-04 16:20:21   我有话说

1月4日,天寒地冻,在林州市工商质监局帮扶村五龙镇罗圈村小学却涌动着一股热潮,林州市文明单位第四组“智志双扶”道德讲堂走进帮扶村在这里隆重举行。


此次道德讲堂由林州市工商质监局主办,林州市五龙镇罗圈村村委会、市直第九小学、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红旗渠灌区管理处、一中、市第二实验幼儿园联合协办。五龙镇副镇长王志军、工商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现军、工商质监局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全、罗圈村支部书记张虎铨、罗圈小学校主任李青松、市直单位第四组成员单位文明专干及工商质监局党员干部、罗圈村的干部群众、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参加了活动。

道德讲堂以“铭记党恩不忘本,自立自强奔小康”为主题,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省自身、行德礼、送吉祥”八个环节,着力讲述脱贫攻坚工作中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全的感人事迹,弘扬时代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唱歌曲

《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地表达了脱贫攻坚中驻村书记的工作纪实生活和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颂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二、学模范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罗圈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张虎拴书记和五龙镇副镇长王志军讲述村中近年来的变化,引出驻村第一书记刘建全,讲述从一个贫困村到2018年变成脱贫村的故事。

三、讲故事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林州电视台讲述《罗圈村脱贫致富》视频,学习工商质监局《帮扶九到位 共筑脱贫路》文章。

四、诵经典

主持人讲析《平语近人》中的《游子吟》经典段落,并领着每位与会者齐声吟诵。“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五、谈感悟

罗圈村小学李青松主任、工商质监局干部夏永强、一中教师申超代表分别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并表示要积极推动下一步工作,争取早日脱贫。

六、省自身

大家带着自己的感悟,静下心来,微闭双眼,将右手贴在胸前,默默地叩问自己的心灵:面对工作,我认真对待了吗?面对同事,我宽容以待了吗?面对纪律,我严格遵守了吗?

七、行德礼

中国人自古尚德,“仁、义、礼、智、信”自古以来就是人们对道德底线的自我约束和行为准则,也是今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要求。

八、送吉祥

九小教师李为恩、常娇娇高唱《祖国不会忘记》将此次道德讲堂推向高潮。志愿者们还为乡亲们送上小礼物,祝愿乡亲们身体健康,日子越来越好。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