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降雪后16路首班公交车上的温暖

  发布日期:2018-12-29 16:29:58   作者:郝秀云   我有话说
      

12月27日迎来2018年冬季降雪,天异常寒冷。这几天正好是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时间。笔者担心雪后早晨路滑,骑着电动车不方便。为了不耽误第一班公交车,昨天早晨六点出门,在站点等了30分钟才登上了16路车第一班公交,成了车上的第一位乘客。

为了第二天不再被冻这么长时间,向16路公交司机师傅要了电话。晚上的时候,笔者联系司机师傅确认了时间,师傅嘱咐笔者,不误车就行,不要太早了,天太冷。

第二天一早笔者刚出门,6:31笔者接到了司机师傅的电话,说公交出发了。顿时,笔者对这位公交司机师傅的敬意油然而生。冬天早晨六点半的天还是黑着的,两边的路灯都还亮着。在站点等到的车门一开,笔者就对司机师傅说,谢谢你!师傅笑着说,“没事”。借着车外的路灯,看到车上已经坐着一位学生模样的小女孩。车刚起步不远,笔者看到司机师傅已经打开了车厢大灯,并且一直也没关。

笔者很疑惑,遂扭头向后看,原来是女孩手拿书本,正在背记着什么。看来应该是今天的考生了。瞬间,笔者的心里亮堂堂了。零下十一度的冬天的早晨也瞬间温暖了起来。

笔者想原本就着路灯透进来的微弱灯光和司机全程无交流的看书女生对车厢里的这一盏灯是充满感激的,而笔者也被这一幕所感动。

小小的一个问候,就可以温暖一个人,小小的一个举动,就可以温暖这路公交,小小的一件事,就可以温暖整座城。为你点赞,司机师傅!为善良点赞!为文明林州点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