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汇报演出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18-12-18 20:00:02   我有话说

红旗渠的建成,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它具有与时俱进的品格,是时代之声,思想之旗,力量之源,不灭之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动力。

精神与时俱进,生生不息;事业与时俱进,欣欣向荣。时代需要红旗渠精神,人民呼唤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青春永驻,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

12月17日下午,备受瞩目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成功演出。演出为大家呈现一场宏大壮丽的战太行、出太行、美太行的宏伟篇章!

音乐舞蹈史诗《红旗渠颂》时长90分钟,“序幕:地球上的兰飘带;上篇:太行悲歌;中篇:太行壮歌;下篇:太行欢歌;尾声: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五个篇章,向观众展示林州人战天斗地的豪迈气概,让观众接受红旗渠精神的艺术熏陶。

序幕  地球上的兰色飘带

红旗渠——镶嵌在巍巍太行悬崖峭壁上,如同长城般蜿蜒舒展的红旗粱,像一条神奇的蓝色绸带,逶迤飘荡在崇山峻岭之间!

上篇  太行悲歌

翻开林县县志,你看到的是一部旱魔吃人的历史,从明清到民国的五百多年间,灾害年年有,十年九不收。因为缺水,哀鸿遍野,人吃人肉:因为缺水,妻离子散,十室九空。这人世间最悲惨的情景竟发生了三十余次,延续了三十余载……

一曲燕赵悲歌, 一组太行群像。

中篇  太行壮歌

1960年2月,冰雪未消的春寒时节,英雄的林县人民浩浩荡荡开进太行山,开始了十万大军战太行,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艰苦卓绝的奋战,年轻的市委书记杨贵扛铁锨,戴头盔,行走在修渠大军的最前列……

立下愚公移山志,誓叫山河变新颜。

一锤一钎一红心,誓让山河变成米粮川。

打铁炉砧挑在肩,自力更生样样全。

爱浓情烈似美酒,血浸汗染绘锦绣。

老子倒下儿子干,修得清泉滚滚来。

共产党员吴祖太,碧血映红太行山。

下篇  太行欢歌

四十年过去了,红旗渠三千里渠道蜿蜒如织纵横成网,奔流不尽的乳汁浇灌着林州的60万亩土地。把林州的山川装扮成一片锦天绣地。而生动鲜活历久弥新的红旗渠精神,更是滋润着林州人民的心田,鼓舞和激励着他们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又相继谱写了十万大军出太行,乡镇企业富太行,一红一绿美太行的崭新篇章。

农妇成了美女,庄稼汉摇身变阔男。

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用战太行的精神出太行,去实现“饱了肚子,挣了票子,换了脑子,有了点子,走出了致富的新路子。”的美丽梦想。

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精神与时俱进,生生不息;事业与时俱进,欣欣向荣。时代需要红旗渠精神,人民呼唤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青春永驻,红旗渠精神永放光芒!

红旗飘飘美如画,红旗渠凯歌震天响。

一渠绕太行,精神憾山河。

“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多壮志,誓把河山重安排……”

让我们跟着《红旗渠颂》的节拍,去感受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砥砺前行的壮歌吧。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