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报!林州牛琳琳被授予全国“金牌讲解员”称号

  发布日期:2018-12-13 17:23:14   来源:红旗渠旅游   我有话说
       近日,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办的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在上海举行,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军队系统的132名讲解员参加比赛,红旗渠风景区讲解员牛琳琳以95.6分跻身全国第8名!按照比赛规则,取得决赛前十名选手将被授予“金牌讲解员”称号。

此次大赛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旨在通过以赛促训,进一步加强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提升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推出一批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会同省委宣传部认真研究、共同商定,最终推荐红旗渠风景区牛琳琳等四人参赛,她讲述的红旗渠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和永不过时的红旗渠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评委及观众,最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以95.60的高分荣获“金牌讲解员”称号。

红旗渠风景区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近年来充分发挥红色文化优势,不断整合红色旅游资源,打造了一张全国红色旅游的新名片。景区围绕“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讲解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社会影响好”的“五好”要求,全面提升景区讲解员能力素质,进一步规范队伍整体建设,更好地满足新时代广大游客对红色旅游的需求。

据悉,本次大赛的精彩内容将陆续通过专题节目、短视频、图文等多种方式进行全媒体传播,最大限度拓展大赛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

祖辈们用血汗创造了人间奇迹,作为红旗渠精神的传人,我愿执着一生做好红旗渠精神的推介者。

——牛琳琳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接待了大小参观团体千余次,完成了安阳航空旅游节、中国国旅理事年会、工业转型升级会、旅游标准化城市验收、国家园林城市验收、红旗渠申遗、招商引资、旅游推介会等安阳、林州市的重大活动的讲解和接待任务。曾为中国武警部队司令员政委许耀元上将、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李海峰、罗富和、白立忱,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等领导来林担任讲解工作。2014年被抽调到红旗渠干部学院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中坚力量之一。2016年跟随安阳宣传部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宣讲十余场。并受邀到全国各地作红旗渠精神汇报100余场,受到广泛好评。2017年担任林州旅游协会副会长、导游协会会长,并组织了林州市100余名导游进行培训、授课。

曾荣获河南省“优秀导游员”、 安阳市微党课“优秀宣讲员”、安阳市“优秀导游员”、林州市“金牌导游员”、林州市旅游工作先进个人、林州市“十佳导游”、林州市“巾帼建功标兵”、林州市“新长征突击手”、林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林州市“红旗渠精神奖章”等荣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