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辆特殊的“救护车”,7岁男孩成功脱险

  发布日期:2018-11-15 07:59:33   来源:法院执行局   我有话说

传播执行正能量,弘扬助人为乐正气。11月12日,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连登科、郭彦秀、石章力三人驾车赴洛阳押解拒执逃犯,行至安林高速路口林州入口处时,偶遇一7岁男孩发高烧,简单了解情况后,他们三人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上车,果断调头,与孩子母亲和奶奶一同将孩子送到林州市人民医院救治。

11月12日上午,因林州大雾浓密,高速封闭,众多车辆在高速路口排起了长龙,在等待高速通车时,郭彦秀发现一位母亲焦急地站在路边徘徊,便下车询问情况,了解后得知,大姐家7岁的儿子突发高烧39.8度,着急赶往安阳市人民医院救治,谁料遇到大雾,高速封闭,而他们的车辆排在长龙中无法动弹。在这紧要时刻,郭彦秀当即与高速路口值班交警商量,为救治孩子开辟绿色通道。一路警灯闪烁,将孩子送往医院,为孩子的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到达医院之后,连登科、郭彦秀、石章力三人一起帮着拿东西、抱孩子,合力将孩子送往儿科急诊。安顿好之后,孩子母亲执意拿出一张百元大钞让其三人买水喝,连登科见此情景连忙制止了大姐的行为,说道:“这些只是我们应该做的。”待男孩脱离危险后,三人便驱车离开医院,再次踏上前往洛阳押解拒执逃犯的路上。

作为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当面对身处危难的群众之时,他们三人没有置身事外,而是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助人为乐的行为,赢得了患者家属及其周边群众的称赞,充分体现了林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救急扶危、助人为乐、司法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了社会正气,势必将助推林州法院执行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法院执行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