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外地网友反映林州“摄像头多、限速低”,内幕揭露

  发布日期:2018-11-12 16:30:49   来源:林州交警   我有话说
   近日,一位网民为“长安秋竹”的林州老乡发表了一篇致林州市交通管理局及旅游局的题目为《林州自由行之感悟》的文章。我们阅读后,很感激在外工作生活的林州老乡对家乡的关注,现回信如下。

遵守规则 珍爱生命 你我同行

亲爱的长安秋竹老乡:

您好!

首先,感谢您给我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给您的出行带来的不便,我们表示深深的歉意,将针对您反映的问题,对我们的交通安全设施作进一步优化,保障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您二十多年没有回老家,请允许我这个老乡给您介绍一下家乡的情况。

老乡,您知道吗?道路交通安全始终是咱们林州市安全发展的心头大患。咱们林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比较好,现在的机动车保有量就有17万辆,每年还增加近1.5万辆车,数量在安阳各县区最多。

咱们还是旅游城市,平均每年约有145万辆旅游车辆进入林州,再加上咱们林州紧邻山西和河北,是连接三省的交通要道,每天过境的大货车就多达2万余辆。

而且老乡,您也知道咱们林州是个山城,七山二岭一分田,境内86%的面积是山地丘陵,全市通车里程长,多达2507.7公里,其中山路就占到约65%,而且坡陡弯多,临水临崖道路多,交通环境较为复杂,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我们常常因为交通安全晚上睡不着,我们深感有责任、有义务,为您及来林的游客在林州的安全出行负责,为全市116万老百姓的安全出行负责。

道路交通安全也成为压在市委、市政府心头的一块儿巨石。为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我们市政府从去年10月份开展了“平安交通▪畅通林州”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以道路交通安全统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夯基础、优设施、广宣传、严管控、强治理,尤其是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投资1.7亿元统一按照国家标准完善国道、省道、县乡道路、旅游通道等主要干线的交通安全设施。

截至目前我市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以来的交通事故亡人数比去年同期比大幅下降,亡人数下降34.42%,挽救了21人的生命,避免了21个家庭的支离破碎。这让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亲爱的老乡,您知道吗?十次事故九次快,我们安装的很多电子警察背后都有令人痛心的故事。咱们林州的国省主干道、旅游通道、穿村公路及弯道较多,降速成为我们防事故的主要抓手,我们设置的所有限速标志、电子警察是根据路口车辆通行量及事故易发情况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安装的,尤其是村庄路口的,因为这里或许曾经发生过交通亡人事故,上演过亲人间的生死离别。

我们可以跟您讲一个近期发生的事故,咱们的安姚路东里村路口,今年的10月11日上午,在一个小时内的同一个路口,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亡人事故,都是因为车辆路过村口没有减速。

之后,该村老百姓强烈要求尽快安装电子警察,但是您知道吗?当时在修路时,邻村的老百姓都是阻挠安装摄像头的,这都是血的教训、生命的代价。

群众通过市长热线、代表委员建议、直接到部门反映强烈要求安装摄像头的还有,如桂林元家庄村、临淇李家寨等等。在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中,车速快、不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能够占到78%,但是在车辆降速上,目前最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技防。

这里,我们可以负责任的给您保证,我们的投入都是财政资金。我们有位主要领导曾经说,“我们宁可一分钱罚款都不罚,只希望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只愿老百姓能安全出行。"

亲爱的老乡,您知道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敬畏生命。我们每个人既是规则的参与者,又是规则受益人。道路再宽敞,技术再过硬、制度再严格,如果每个交通参与者不能从内心敬畏规则、严守规则,就很难从根本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或许一刹那的疏忽,就可能给自己或他人带来终身伤痛和遗憾。

比如前段时间,我市红旗渠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垃圾运输车经过路口转弯时,未让直行车辆先行。一个12岁的小男孩骑着自行车想转弯超车,却被运输车撞倒碾压当场死亡。其实不管是运输车让自行车辆先行,还是骑自行车的小男孩减速慢行,都不会造成悲剧。小男孩的家庭承受了巨大的悲痛,忍受丧子之痛;运输车司机也承担了应有的责任,还要背负一辈子的愧疚和自责,这就是血的代价,给双方都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和遗憾。

虽然我们都不愿意悲剧发生,但是类似的事故每年都有,给不少家庭造成巨大的损失和心灵的伤痛,而这些的损失和伤痛是无法用金钱、悔恨等物质或非物质进行补救和偿还的。每一次事故的发生从概率上来说是偶然,但对当事人来说,发生即必然、可能亦是幸福生活的终结。维护交通秩序、安全文明出行,不仅关系到自己的生命和安全,同时也是尊重他人生命的体现。

记得网络上有一则宣传片,采访者问路人:“你能接受的每年因交通事故的亡人数量是多少?”路人沉思了下回答道:“100个吧”。镜头回转,走过的100人都是被采访者的亲人和朋友。采访者再问,路人瞬间回答:“我希望是零!”对,就是“零”,这是对生命的尊重和敬畏。路好车好安全最好,慢行快行平安才行,不管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遵守规则,珍爱生命,你我同行!!!

最后,再次感谢老乡您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您多支持关注咱林州的工作,参与到家乡的交通安全工作之中来,为家乡的事业添砖加瓦,也真诚的欢迎您常回家看看。

此致,敬礼!

林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11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