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二小语文主题教学《三国演义》课本剧 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发布日期:2018-11-07 11:18:14   来源:爱林州网通讯员   我有话说
      近年来,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校进行语文主题学习实验,倡导学生大量阅读学习、读好书、读整本书。二小在郭爱德校长的带领下,语文教师尝试用一本经典教语文,最终决定选择《三国演义》这本成就最高、影响最大的作品阅读、演绎。

 

原来在去年年底的一次读书英雄会上,二小六年级语文教师自编自导的课本剧《三顾茅庐》,演出效果非常好,引起了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于是在此基础上,五六年级每班各排一个三国剧,截至目前已经拍摄了15个三国课本剧,六年级学生的10个三国课本剧仍正在紧张的排练中。

如今,二小校园出现三国热,校长亲自给学生上三国课,老师带领孩子们读三国、讲三国、背三国、演三国,学校成立了三国话剧团,孩子们阅读《三国演义》,积累了不少诗词、成语、歇后语,也学到了读文言文的方法,有力地促进了二小语文教学改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