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村民发现一大一小两只“长臂猿”,一经发现即安排捕捉

  发布日期:2018-11-07 11:16:31   来源:大河报   我有话说
       11月5日,记者从林业部门获悉,因白眉长臂猿并不适应当地的山区环境,恐无法过冬,为保护珍贵动物,林业部门已经安排投食,一旦发现其下落将进行捕捉。 

 

卫辉市农林局野生动物保护科科长王良庆告诉记者,发现网传视频以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卫辉市狮豹头乡东拴马村的农民徐刘海。11月3日上午,王良庆在徐刘海的带领下找到了视频的拍摄地,发现白眉长臂猿的位置在林州市五龙镇丰峪村的一条公路边。

按照当地村民的说法,这已不是第一次发现类似生物,有村民曾经还见过另一只较小的“猴子”,不过并没有拍下照片。在村民口中,这两只“猴子”并不被村民们所喜欢,因为它们总是偷吃村民晾晒的柿子和玉米。

初步判断疑似白眉长臂猿

王良庆科长告诉记者,根据网传视频初步判断疑似为白眉长臂猿,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按照文献资料显示,白眉长臂猿栖息于热带或亚热带的高山密林之中,国内仅分布于云南西部怒江以西的保山、腾冲、盈江等地区。

如果是白眉长臂猿,它们本该栖息于热带或亚热带的高山密林之中。那么,它们又是怎么会来到了豫北太行山中了呢?“我们现在也很疑惑,不排除有人贩卖途中丢失这种可能。”王良庆科长告诉记者。从热带或亚热带的高山密林到地处北温带的太行山区,马上又要入冬,白眉长臂猿能否生存下去令人担心。

卫辉市农林局副局长崔伟告诉记者,核实过视频的真伪以后,卫辉市农林局已经第一时间向新乡市林业局进行了汇报。由于发现白眉长臂猿的地点位于林州境内,同时也向林州市林业局林政科进行了通报。崔伟副局长称,发现白眉长臂猿的地点距离卫辉市辖区七八公里,也不排除白眉长臂猿到卫辉市境内活动,已经通知护林员和森林防火人员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立即报告。 

11月5日晚,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了林州市林业局林政科李东帅科长。李科长告诉记者,经过河南大学和河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共同确认,视频中的动物确属白眉长臂猿。由于白眉长臂猿不适合在目前的环境中生活,林州市林业局已经在相关区域进行了投食,一旦发现即安排捕捉,这样能够更好、更有效地对白眉长臂猿进行保护。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