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司法局大力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5 09:47:14   来源:林州普法   我有话说
      10月23日,林州市司法局“弘扬宪法精神,与法治同行”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龙山街道环山居委会正式启动。此系列活动为期三个月,旨在进一步宣传新的宪法修正案和十九大法治理念,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法治知识,为我市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活动以送法进社区为主要形式,通过举办现场法律知识宣讲及咨询、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法律走向公众。活动期间,市司法局将举办119场法治宣传进社区、30余场法治文艺演出,涵盖全市各住宅小区和大部分的街道居委会。

为确保活动为群众喜爱和接受,司法局精心打造了一台涵盖法治歌舞、快板、小品、戏剧等在内的法治文艺晚会。同时制作了反映新宪法知识、扫黑除恶知识等在内的20余块法治宣传版面在演出现场展示。演出开始前,市司法局、市依法治市办、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证处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在场群众发放宪法、居民常用法律知识、法律援助、公证等法治宣传资料,同时开设法律咨询台,邀请律所律师为在场群众进行法律咨询。

整个演出过程精彩纷逞、高潮不断。由我市艺术家胡建林表演的普法方言快板、反映基层人员调解工作的小品《折墙风波》、反映公正执法的包公唱段等节目寓教于乐,掌声不断。为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演出期间,专门插入有奖知识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法律问题。居民委大姐们更是拿集体舞《鬼步舞》,与红旗渠艺术团的演员们同台竞技。整个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让群众观看演出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了法律知识,营造了人人学法,人人普法的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23日、24日两天,龙山街道环山、新华社区、振林街道西花园社区三场法治文艺演出中共发放法治宣传资料7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观看群众500余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