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花300办假证,被行政拘留5日扣24分

  发布日期:2018-10-19 16:16:43   来源:河南高速   我有话说
      10月17日16时许,安阳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第一大队民警付磊、郭琰伟带领辅警在南林高速豫晋界检查站执勤时,对一辆豫E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进行检查,驾驶员出示了一张署名为杨某的A2驾驶证。

民警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一眼就看出此证有问题,于是要求驾驶员出示身份证。驾驶员表示忘记携带,民警多次询问其真实名字时,驾驶员一口咬定,他就是杨某,驾驶证没问题。

为了进一步核对,民警将其带到检查站核实,当民警把驾驶证上杨某的人口照片查出来后,驾驶员一下子傻眼了。在事实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叫刘某,林州市人,已有一张B1B2的驾驶证,为了开大车赚钱,就在网上花300块钱买了一个假的A2驾驶证,抱着侥幸的心理,以为在检查中可以蒙混过关,不料还是被执勤民警识破。

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讲解了准驾不符、使用假证的后果,驾驶员刘某也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刘某的假证依法收缴,并对其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的车辆的违法行为以及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共处以驾驶证记24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前,必须要经过专业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相对应的机动车驾驶证。未经学习和培训的人员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时,极有可能会因为缺乏安全知识,而无法做出正确判断,从而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以身试法。(河南高速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