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个重阳节活动准备了两个月,现场老人热泪盈眶

「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17 20:25:16   来源:爱林州网   作者:陈煜杭、付渊昊   我有话说

      信步于红叶起舞、芦花纷飞的季节,2018年的今天,我们迎来了又一个重阳节。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林州市新兴社区举办了一场以“感恩重阳节”为主题的慰问演出活动,不仅给老人送上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还给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慰问品。

 



参加本次联欢会的嘉宾有:原林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原老龄委主席申富生、林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石山青、龙山街道办事处纪检书记苗淑娥、林州市红十字会会长李爱玲。

原人大常委会主任、原老龄委主任申富生的言辞间透漏着对百姓的牵挂,对社区的关怀。

党支部书记牛正军的一番言辞,不仅肯定了社区老人在社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更对社区干部的工作作风、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希望新兴社区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继续传扬,为建设文明社区,共同努力。

市直五小的孩子们带来的快乐舞蹈,拉开了本次重阳节联欢会的序幕。台上优雅风趣,台下乐不可支。

新兴社区的居民贾荣英、元相英带来的《斗嘴》,让台下的老人们掌声不断。

林州市妇幼保健院带来的手语舞《堂堂正正一个人》,用他们治病的双手告诉我们,堂堂正正,才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爱心妈妈艺术团带来的乐器联奏,也成为了这次联欢会的一大风景,她们身着彩衣,在台上彰显着高贵的气质,他们用爱感化着孤困儿童,用心演绎着一个个传说。

一份惦念,一次重生。一话重阳,一生报恩。

太阳国际的员工们带来的小品《报恩》,从无厘头的闹剧,到感人于心的恩情,让老人们乐了笑了,最后却眼红了。

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正军和歌手余海丽真情演唱《为了谁》,让社区的居民们乐而胜亲。

社区老人杨银章带来的哑剧《思念》,一饰两角,展现了空巢老人的孤独,为现在的年轻人敲响了警钟,关爱老人,关爱父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此外还有,市直五小的孩子们带来的快板《共建和谐新家园》,戏曲爱好者张变英、倪晓红的豫剧《大登殿》、《陈驸马休要性情急》,王银霞、王爱芳的双簧《放鞭炮》,歌曲《冰糖葫芦》、爱心妈妈艺术团带带来的《云水禅心》等等。

这些蹦的跳的演的唱的,一字一句,一对一和,都进了社区居民的心里。

本次联欢会为社区优选出的6个优秀文明家庭颁奖,林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石山青、龙山街道处纪纪检书记苗淑娥、红十字会会长李爱玲、新兴社区党支部书记牛正军、新兴社区居委会主任杨艳萍为他们进行了颁奖,文明办副主任石山青为本次颁奖发言:新兴社区的工作做的好,是我见过的社区建设中最优秀的的。

岁岁重阳大联欢,今又重阳不似前。大锅饭是联欢会的一个特色,演出结束后,社区书记牛正军亲自为在座的老人们盛上米饭,端到老人跟前,并祝老人重阳节快乐。

饭后,牛正军亲自为老人们发放小米,居民们提着小米,高兴的离开现场。人生易老天难老,又逢重阳似今朝,今朝福生终不尽,感恩社区领路人。

看着社区热闹、欣欣向荣的景象,牛正军说:“新兴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离不开社区居民们的共同努力,本次重演节联欢会,社区领导班子带头,积极组织,从审核节目,到排演再到演出,中间历经近两个月,直到把所有老人们送走,我的心才安下,虽然苦点累点,但是为了社区的老百姓,我们的努力都是值得了。

“新兴社区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发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希望各家各户支持居委会工作,让我们的和谐社区更文明更优秀。”活动的负责人说。

据悉,新兴社区开展重阳节活动已达10年之久,而且专门成立老年人基金会,定期组织开展尊老敬老活动,此外,社区书记牛正军带领组建的爱心妈妈团队,多年来栉风沐雨,行走在林州的大街小巷,帮助了400余名,和73名孩子结对认亲,目前已有6名孩子顺利考上了大学。爱心妈妈的实际行动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林州市的精神文明建设,加入了一笔色彩。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