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桂园街道举办“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重阳节主体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7 18:38:07   来源:桂圆街道   我有话说
       重阳节,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中国传统节日。庆祝重阳节一般会包括出游赏秋、登高远眺、观赏菊花、遍插茱萸、吃重阳糕、饮菊花酒等活动。每年的农历九月初九日,与除夕、清明节、中元节三节统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的节日。九九重阳, “九”在数字中是最大数,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1989年农历九月九日被定为“敬老节”,倡导全社会树立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风气。2006年5月20日,重阳节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思念,美在一份景致,美在一份孝心,美在一份情怀。这份美,在与亲人的团聚中得以熏染和升华,放射出最真实最朴素的幸福和光芒。金秋时节,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的到来。为弘扬从古至今绵延下来的敬老爱老之风。

10月17日上午,桂园街道组织各村(社区)隆重举办以“尊老敬老 厚德仁爱”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各村(社区)共建单位、街道文明志愿者、村(社区)老人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在曲山村:隆重举办“爱满金秋,情暖重阳”庆祝系列活动,全村250名70岁以上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

一是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对老年人和困难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市第二人民医院在曲山村内设心电图、彩超、测血糖、测血压、耳鼻喉等功能区,医院的义务工作人员用自己专业严谨的态度,耐心解答每一位老人的问题,似火般的热情给老人们带来了活力和欢笑,她们信任的目光也使得这次“重阳节”活动特别有意义,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和来自医院对她们健康的呵护。

二是太行国际学校师生共40余人赴曲山村义务演出,为老年人送上了一场独特的精彩演出,孩子们童真的笑脸、稚嫩的脸庞、动听的歌声以及外教老人的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老人们阵阵喝彩,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欢乐氛围。太行国际学校师生共40余人赴曲山村义务演出,为老年人送上了一场独特的精彩演出,孩子们童真的笑脸、稚嫩的脸庞、动听的歌声以及外教老人的精彩的演唱赢得了老人们阵阵喝彩,整个活动洋溢着喜庆欢乐氛围。

最后,为每位老人发放了一袋大米和食用油,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切身感受到新时代带来的幸福生活。

在小菜园村:一场隆重的“九九重阳节”庆祝活动在这里举行,266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一是联合市中医院专家为全村老年人进行义诊,免费体检,送上了一片爱心。

二是联合市红旗渠艺术团,为广大老年人带来了精彩的演出节目,送上了艺术家们关爱老年人的一片爱心,送上一场开心的文化大餐,赢得了老年朋友们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活跃了老年人的身心,让老人们深深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感受到晚年生活的幸福。

三是凝聚社会发展正气,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党支部、村委会坚持把“五好”评比与宏扬传统美德起来,每年重阳节,对“五好文明家庭”、“五好公婆”、“五好媳妇”等先进模范进行表彰,通过树榜样,评模范,进一步宏扬了正气,凝聚了共识,加快了全村的发展步伐。今年,共对26名“五好”模范进行了表彰。

四是同吃敬老餐,欣赏完文化大餐后,老人们来到小菜园村委会院内,工作人员已摆好了桌椅,准备好了丰盛的敬老餐,老人们十人一桌,同吃敬老餐。

五是领取节日福利。就餐结束后,党支部、村委会为全村年满70周岁的老人准备了节日福利,让老人真切的感受到党的温暖。

在桂园社区:10月15日上午,联合林州市大爱医院在朝阳花园晓丽诊所门前开展了“敬老爱老、情暖重阳”的社区爱心义诊志愿活动。让社区居民老人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活动现场,大爱医院医护人员给现场老人测量了血糖血压、心电图、并给高血压患者用药情况提供了合理化的建议,并在饮食方面给予正确指导。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在红旗社区:联合文明单位市直三小到老年公寓开展了以“九九佳节真情浓,敬老爱亲意绵长”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在演出结束后连同市直三小的志愿者们,到辖区了慰问困难老人。

在紫薇园社区:联合林州政协志愿者,走进了社区独居老人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食用油、方便面和挂面等生活用品,并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希望他们都能有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在阳光社区:为社区老人们带来了五彩缤纷的精彩演出和政策咨询、为老年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大爱医院志愿者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发放健康保健宣传,会同第六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为老人发放了爱心礼品活动。

在京林社区:联合创业贷款担保中心在京林理想城小区大门前开展“重阳爱心义诊活动”,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让社区居民了解身体状况,详细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等活动。

在东方苑社区:联合专业医务人员为辖区老人免费提供了健康咨询、血压、血糖测量等服务,并对血压、血糖值异常的居民提出科学养生、合理饮食的建议,鼓励居民多参加锻炼,提醒居民身体出现不适症状时及早发现,提前防控,按时到医院进行体检。义诊活动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的积极参与。

在安居社区:联合文明单位桂园学校和职教中心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在东方名居翠薇苑小区为辖区老人们举办了一场热闹的“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让辖区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随后带领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人宋腊英和孤寡老人程保竹,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对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在东关社区:为辖区老人们举办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慰问演出活动,组织东关社区文明志愿者们一一走访、慰问辖区贫困老年人。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在汇丰社区:联合林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了“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的慰问活动。先后来到申苏珍和宋麦芹等困难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饮食、生活、健康等方面的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水果、牛奶等节日慰问品,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让他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湖滨社区:联合林州市机电工业学校、林州市房屋征收办及辖区东方名城幼儿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最真挚的祝福与节日的问候,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机电工业学校还为现场现众展示了无人机、3D打印、机器人、航模以及多种科技创新技术,学校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给人们讲解了创新成果,吸引了大家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演出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共建单位还对社区老人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送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送上了真挚的节日祝福。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