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5条道路大变样,颜值大飙升

  发布日期:2018-10-06 19:51:45   来源:林州城建   我有话说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以来,我市围绕“改造提升老城区道路”,圆满完成了龙安路升级改造、长春大道升级改造、振林路北延、渠东路北延、桃园大道西延水稳层铺设等工程,以实际行动向建国69周年献礼!

长春大道实现颜值“大逆袭”

长春大道是我市城区东西方向交通要道。坑洼、裂缝现象严重,且绿化带留口多,安全隐患大,双向两车道不足9米,不能满足交通需求。此次共投资1100余万元,新安装了人行道栏杆,减少了人行道与车行道的预留口,新建了公交港湾6个。

改造过程中,由于长春大道修建时间早,地下情况复杂,地下排水管、电缆纵横交错,涉及住建、交警、公交、电力等多个部门和沿线几百家商户,大家积极配合,协调推进,使项目得以顺利推进。

按照城市干道标准和我市交通大提升要求,长春大道已改造为双向四车道,总宽30米,主路面宽22米,人行道各宽4米。行走在宽阔平坦的长春大道上,市民们能感受到蒸蒸日上的城市建设,日益彰显的城市魅力,幸福感油然而生......

桃园大道升级改造(学院路至红旗渠一干渠)是2018年城建重点工程,工程总投资4.41亿元,包括桃园大道西段拓宽改造、桃园大道城区段升级改造及桃园大道升级改造配套工程三个子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雨污水工程、道路工程、绿化工程、亮化工程、交通设施、景观渠工程、强弱电综合管沟、地下人行通道等。

通过升级改造,桃园大道将统一改为两板式道路结构(龙安路至长安路段除外),根据实际将路段拓宽为36-50米宽不等,车道分为4-8车道不等,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建设地下强弱电综合管沟,所有强弱电全部入地,电线杆、电线、网线等“蜘蛛网”不再出现,且维修工人能轻松进入,在管沟内行走作业,再不用破路维修了。对龙安路至长安路段进行立面改造,所有建筑保持现状,不再拆迁,对对应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统一颜色、风格。在龙安路口、太行路口、长安路口等重要路口建设人行地下通道,行人穿过通道,东西南北都可通达,将有效提高城市交通安全。

目前,桃园大道西延水稳层铺设已完成,中段地下管沟和地下通道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2月底完工。届时,桃园大道将成为贯通林州东西、有力服务城市旅游发展、颜值与气质兼备的第二条“红旗渠大道。

龙安路红旗渠大道至天平大道段全长4537米,由于使用年限较长,道路路面坑洼不平,病害严重,路侧石规格不一且破损严重,绿化带内灌木老化、枝干裸空、高度过高,影响到行人和往来车辆安全。

此次改造共投资1500万元,更换了绿化带植物种类、路侧石,全线道路沥青砼罩面、增设人行隔离栏杆、增加道路东侧路灯、增加18处公交停车港湾,主体工程已完工。改造后的龙安路,路面更平坦了,绿化带视线更开阔了,道路通行更畅通了,市民出行安全系数更高了......

施工期间,住建局市政工程处的职工克服天气恶劣、工作强度大,每天早上6:30开始工作,没有午休、节假日,常常在夜幕降临后才下班,有时甚至连续施工至第二天凌晨。如渠东路北段铺水稳层、沥青油面时,恰逢阴雨天气,同志们身披雨衣坚持工作,雨水混着汗水一起往下淌,甚至连中秋节的团圆饭都是在施工现场解决的。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他们不喊苦,不喊累,用一道道宽阔、平坦的道路铸就他们付出与汗水的勋章,谱写出了一曲曲劳动者可歌可泣的感人篇章。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