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首届红旗渠农民丰收节暨红旗渠稻田艺术节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24 12:17:37   来源:红旗渠旅行   我有话说

唢呐阵阵,锣鼓声声。9月23日,首届红旗渠农民丰收节暨红旗渠稻田艺术节系列活动在红旗渠景区盛大开幕,来自全国近万名游客欢聚一起,共庆盛事。

安阳市旅游局副局长路畅文,林州市政府领导朱武迅,林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牛宏伟,林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马和平,林州市旅游局局长史建奇,林州市文化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局长申保伏,林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王合江,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总经理林永艺出席本次开幕式。


林州市政府领导朱武迅在致辞中讲到,林州自古是农业大县,农耕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红旗渠通水以来,改善了林州农业生产条件,促进了农田水利建设,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润泽了林州的山山水水,滋养了林州的万千百姓。他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希望全市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以“敢为人先”的胆魄和“人定胜天”气概,翻越新征途上的高山峻岭,不断夺取人生路上的更大“丰收”,创造林州更为光辉灿烂的未来。

红旗渠风景区总经理林永艺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丰收节期间红旗渠景区的各项活动内容。他讲到,本次“红旗渠农民丰收节暨红旗渠稻田艺术节活动”将持续至10月10日,历时半月有余。活动期间,红旗渠景区将开展剪纸艺术、书画艺术、戏剧演绎、行为艺术及特色美食节、庆丰收文艺汇演等一系列活动,宣传展示悠久厚重的农耕文化、地方特色,丰富广大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开幕式当天,红旗渠田园综合体展示区内钢琴声、唢呐声、锣鼓声,随着节奏一片欢腾,随处可见的铁姑娘打钎、农耕人员劳作,以及在红旗渠田园综合体体验区增设的“认领稻田、农耕体验”现场插秧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争相体验,将一幅怡然自得的田园风光图描绘的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宗旨,积极响应国函〔2018〕80号文件党中央、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批复要求,全力打造红旗渠特色旅游品牌,奏响全民庆丰收的喜悦乐曲,共绘“乡村振兴”的锦绣画卷。

 

此外,为助力丰收节,感谢农民朋友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开幕式当天红旗渠景区针对全国各地农民朋友推出半价旅游优惠政策,来自山西、河北、北京等地的游客汇聚于此,使得活动开幕式现场热闹非凡。(红旗渠旅行)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