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64岁老大爷与死神擦肩而过,医生都为他捏把汗

  发布日期:2018-09-19 20:49:32   我有话说

2018年9月14日清晨6时,家住林州市陵阳镇64岁的张大爷在晨练时突然感觉胸痛,心悸,出汗并伴有恶心、烦躁的症状,自行舌下含化“速效救心丸”后症状未缓解,由120急救中心接入我院胸痛中心进行救治。医护人员询问病史,快速查体,确诊患者为急性心肌梗死。

640?wx_fmt=jpeg

 抢救刻不容缓,我院立即开通胸痛患者”绿色通道“,先救治,后付费,考虑到患者曾经有脑部外伤史,不适宜溶栓,当即决定对患者实施急诊PCI(心脏支架植入术)。告知患者家属病情后,患者绕行心病科,直达导管室进行手术,急诊冠脉造影显示左冠前降支血管99%狭窄,于前降支放置支架一枚。支架植入术后,患者症状缓解,复查心电图,ST段回落,手术成功,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640?wx_fmt=jpeg

   时间就是生命   

也许医护人员这短短的几十分钟救治时间只够您吃一次饭,理一次发,看一段电影,和朋友煲个电话粥,但对我们的医护人员来说,却是一场与死神的较量,精神高度紧张的拉锯战,他们密切配合、一丝不苟,行云流水般打开堵塞了将近99%的血管,让生命亮起的红灯在手术抢救中变为绿灯,让生命再次感受温暖。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