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再添“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8-09-19 20:47:51   我有话说

为深化实施巧媳妇工程,鼓励妇女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和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今年,河南省继续开展“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评审认定。由林州市妇联推选的老平农家院成功入选,成为我市第二家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

9月19日上午,林州市妇联主席宋君芳、副主席任兰波,黄华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安军利,黄华镇妇联副主席路淑云等,来到黄华镇魏家庄村老平农家院,把“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的牌子送到负责人程瑞平的手中。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程瑞平是魏家庄村一名地道的农村妇女,2013年以前与丈夫刘付强在市区经营汽车修理。2013年,村里发展乡村旅游,程瑞平率先投资36万元对自己的住宅进行改造,“老平农家院”当年正式营业。程瑞平作为负责人,以农家妇女特有的勤劳和朴实,把农家院经营得有声有色、红红火火。她诚信经营、服务周到,良好的声誉在游客中间口口相传,“老平农家院”逐渐成为安阳市小有名气的农家乐,也成为魏家庄村乡村旅游产业的成功典范。如今,“老平农家院”已安排21人就业,其中女性20人(优先安排贫困户、低保户、困难户),年营业额达110万元。致富不忘乡亲,程瑞平还积极支持脱贫攻坚工作,帮扶2户贫困户,每年为每户发放1200元帮扶金。

640?wx_fmt=jpeg

640?wx_fmt=jpeg

目前,林州市有省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个,市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5个、县级“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28个。通过实施“巧媳妇”工程,林州市1000多名农村妇女实现了就近创业就业。越来越多的“巧媳妇”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实现创业就业的梦想,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