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东姚首届戏迷擂台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14 13:04:25   我有话说

        由爱心人士冯松昌等人组织的东姚首届白云山文化戏迷擂台赛总决赛于本月11日晚在东姚和谐剧场举行,16位进入决赛的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经评委打分表决,最终,谭青竹获一等奖,荣登擂主宝座。崔军荣、赵相荣获二等奖,王雪平、申新于、王海平获三等奖,郝巧丽等10名选手获四等奖和五等奖。

       本次擂台赛历经两周有余,报名选手来自东姚及周边乡镇,包括安阳、鹤壁及林州的大部分乡镇。从102名报名者中海选出83人进行了三场初赛,分组(三选一)筛选出31人参加了半决赛,之后从中选出了16人参加了总决赛,按计分高低(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决胜擂主,评出1~5等奖共计16人。

       戏迷擂台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观看。最后一场决赛观众如潮、人山人海,把和谐剧场围个水泄不通,欢呼声不绝于耳,喝彩声阵阵传来,演出时长近五个小时,观众硬是坚持到了最后。主持人永亮说这是他所经历过的时间最长的演出,除了央视春晚,估计就轮到这次擂台赛了。演员累了,乐队师傅累了,评委老师累了,观众也累了,也难坏了摄像师,下午录了一下午,晚上又录了近五个小时,电池和卡受得了吗!

       擂台赛进行过程中精彩不断,亮点频现。选手们风姿卓越,流派纷呈。评委肖庆林点评入微,不断向选手指正手眼身法,示范发声吐字,观众拍手叫好,选手颔首致意。来自临淇的选手秦明录用他多姿多彩的声音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他唱牛得草的《锣鼓喧天把道喊》以假乱真,唐派《下位去劝一劝贵妃娘娘》惟妙惟肖,反串《小二黑结婚》情意绵绵。尽管该选手在动作表情上有所不足,还是获得了四等奖。秦明录说:

       “我去参赛的中心目的是为了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戏迷朋友,不是为了荣誉,更不是为了财物,昨天晚上我就说,衣着形象,动作一点都不会,没有台风,我说这话,老冯就在跟前,现在我的目的得到了,因为结识了咱们这些人。今年春天唱时还跟不上调,有时还掉板、抢板。我去的时候,还想着能不能预选上,更不敢想大奖。能和戏迷朋友相识和交流就是我快乐的事。”

        机会和巧合也罢,汗水加努力也罢,天生配丽质也罢,选段与人缘也罢;欣然若狂也罢,扼腕叹息也罢,牢骚满腹也罢,痛心疾首也罢;去的还是去了,来的终归来了,挥挥手,踏上新征程,迈向新生活,迎接新挑战。

        机会总是给那些有准备的人,冯松昌表示,以后还要继续举办一些新颖的受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欢迎大家参加和关注。

五等奖 

陈录梅 郭贵苏 靳书连 赵勤翠 郑林昌 程用周

四等奖  秦明录 郝志平 张明荣 郝巧丽

三等奖  王海平 王雪平 申新于

二等奖  崔军荣 赵相荣

    擂主    谭青竹

相关链接 家乡的“梨园春”擂台赛 精彩不容错过 —东姚镇首届戏迷擂台赛开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