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喜讯 | 林州一中被清华大学授予“2018年生源中学”称号

  发布日期:2018-09-10 08:38:15   来源:林州广电   作者:宋丽霞   我有话说

9月8日,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授牌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我市一中举行,这标志着市一中连续三年获得“清华大学优质生源中学”称号。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清华大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钊,我市市委书记王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希忠,市领导朱武迅等出席授牌仪式。

王军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林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着力打造区域教育高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林州,最漂亮的建筑是学校,最亮丽的名片是教育。特别是林州一中近十年来,为清华、北大输送了100多名优秀学子,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清华大学是中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和雄厚的科研实力,是广大莘莘学子的梦想殿堂。此次授予林州一中“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称号既是对林州一中教育教学质量的肯定,也体现了清华大学对林州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厚爱。

王军说:今天的授牌是优秀学子教育接力棒的交接,希望同学们在清华大学继续努力,早日成为栋梁之才;今天的授牌也是对林州一中责任与使命的加压,希望林州一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强市的要求,为社会培养更多人才,为清华大学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今天的授牌,更是两所学校友谊的升华,希望清华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林州教育事业发展,为林州教育高质量发展传授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为更多林州学子提供享受优质高等教育的机会和平台,我们相信,林州教育一定会在新起点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创造新辉煌。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表示,林州的红旗渠精神和清华大学的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此次授予林州一中“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称号,是林州市委、市政府尊师重教的结果,是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詹玉荣同时热情勉励广大学子,要坚定理想,追求卓越,圆梦清华;要刻苦拼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要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争做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向我市一中颁发了“清华大学2018年生源中学”牌匾,并为广大师生作专题报告。(林州广电、宋丽霞)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