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男子信用卡逾期不还,后果严重

  发布日期:2018-09-10 08:29:00   来源:林州公安   我有话说

针对近期信用卡诈骗案频发的现象,林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加大对信用卡犯罪的打击力度。2018年7月12日,林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邮政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多名邮政信用卡持卡人在银行多次催收的情况下,仍然逾期不还款。

接到报警后,经侦大队民警立即对符合立案条件的六起案件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为了能尽快挽回银行损失,民警一连几天与银行工作人员多次到当事人家里做劝还工作。“信用卡逾期不还,不仅影响你的个人信用,还要负刑事责任”。经过民警给当事人耐心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当事人表示,会在规定的时间内主动还款。但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仍有三名当事人不仅没有还款,还传唤拒不到案。经侦大队立即启动法律程序,对三名当事人李某成、李某强、马某某立案侦查。

9月4日上午,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安阳火车站乘车时被安阳铁路派出所民警抓获。经审讯,李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悔。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信用卡用户逾期不还款,不但会被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持卡人的就学、择业和贷款等,而且会因恶意透支信用卡,经银行催收后仍不归还,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为了您的良好信誉和名誉,一定要严格遵守信用卡使用的各项规定,不要因为一时的糊涂,给您造成永久的遗憾。(林州公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