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姚村首届“创客”大赛开始,打造林州“中关村”

  发布日期:2018-09-10 08:26:07   来源:文明姚村   我有话说
       9月6日上午,林州市姚村镇首届“创客”大赛暨“创客”一条街项目推介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有创业梦想、创业想法的年轻人、优秀“创客”代表及社会媒体等200余人参加。



新闻发布会现场,相关负责人就首届创客大赛进行了动员发布,并就大赛基本情况、支持奖励政策及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部分参会代表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现场报名参赛。

现场问答环节,为大家解疑答惑

组织大家到“创客”一条街进行参观

“创客一条街”项目,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新理念的具体举措,旨在引导有创业意向的青年勇于创新、大胆创业,激发其创新创造的热情和活力,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和产业保障。

附:

姚村镇首届创客大赛实施方案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为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帮广大创业者搭建圆梦舞台,激励更多的创业人才提升创业本领,实现创业发展,更好助力乡村振兴,特举办姚村镇首届创客大赛。

一、大赛主题

创客姚村 成就梦想

二、大赛时间

2018年9月6日—9月25日

三、参赛对象

主要面向全国范围内有创业意向的创业达人,参赛对象原则上应符合以下条件:

1、18周岁以上,无违法犯罪记录。

2、需入驻姚村镇创客一条街。

四、参赛项目要求

1、符合国家和地方法规、政策及产业导向。

2、项目能够紧扣姚村主导产业(汽车配件、现代农业、文化教育、文旅创意、生活服务)的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对全镇群众就业、增收有明显的带动辐射作用,对全镇群众开展创业就业,具有较好的示范、启发和指导作用。

4、参赛项目创意新颖、参赛者户籍在姚村的另行加分。

5、参赛项目要签署并提交《参赛项目知识产权声明》,不得违反知识产权有关规定。

6、创客大赛获奖选手奖品及奖金均在项目入驻创新创业一条街后兑现,未能入驻的将取消相关奖项及奖金。

五、报名方式

1、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报名处现场填报(地址:姚村镇人民政府103房间);

2、通过大赛官方电子邮件lzsyczdw@126.com在线报名;

更多详情请垂询大赛组委会电话:0372-6500028

联系人:王超:15037277795 张凯:18639077357

报名阶段可随时到姚村镇“创客一条街”实地查看。

报名时,各参赛选手须提交以下材料:

1、选手需提供《创业/创意项目书》及《创业/创意可行性方案》一式两份;

2、提供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到ckdsgk@126.com 密码:yc6500028自行下载);

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4、报名材料需送到姚村镇政府103房间或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发送至lzsyczdw@126.com

六、比赛办法

大赛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申报、现场评审、联合表彰的方式进行。大赛整体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实施。

(一)报名阶段(2018年9月6日—9月16日)

参赛人员应提交大赛报名表、创业(创意)计划书及相关证件材料。

(二)初赛阶段(9月17日—9月20日)

综合考核进入初赛选手创业项目的具体实施计划,分析项目前景,邀请创业成功人士、高校教授及企业家对选手进行评审,根据比赛情况确定选手或团队晋级决赛。

(三)决赛阶段(9月21日—9月25日)

决赛采取“5+3”互动答辩模式,选手自我展示5分钟,评委点评并与选手互动交流3分钟。最后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项目启动资金30000元,免除房租3年;

二等奖3名,奖励项目启动资金20000元,免除房租2年。

三等奖6名,奖励项目启动资金10000元,免除房租1年。

注: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