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丈夫躲债跑路,妻子却这样做

  发布日期:2018-09-10 08:09:37   来源:市法院执行局   我有话说
       丈夫跑路不知行踪,妻子拘前忙履行。近日,林州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被执行人韩某和石某是夫妻俩,2014年,因承包工程向原告吕某借款5万元,借款时夫妻俩向吕某出具欠条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借款利息。借款到期后,韩某、石某夫妻俩本息分文不还。原告多次与夫妻二人沟通无果后,诉至林州法院。经法院审理后,判决韩某和石某夫妻俩偿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韩某、石某夫妻俩也没有按法律文书确定内容履行,吕某遂向林州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林州法院执行局很快受理了此案,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韩某、石某的财产情况。经查证,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丈夫韩某也行踪不明。执行干警向其妻子石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责令其报告财产,石某拒不申报财产,也不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时间一天一天过去,执行法官多次找到石某催促其要积极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石某不以为然。

老赖再赖,也赖不过执行强制措施的威慑。8月30日,执行法官依法将石某强制带到法院,面对执行法官的询问,石某仍然以经济困难、没钱等各种理由拒绝偿还原告借款。见此情况,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以彰显法律的威严,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看执行法官要对自己动“真格”,石某害怕了,表示自己马上借钱还款,该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林州法院执行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