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村里的石头值钱了,被人8万多块钱收购

  发布日期:2018-09-04 09:18:55   来源:安阳新闻网   我有话说

64岁的贫困户李万德捧着手里19080元崭新的钞票,高兴的逢人说话都有些激动。这笔巨款是他把过去8个月来,精心雕刻的1336件艺术品,被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收购所得。由于李万德要照顾在家瘫痪十几年的老伴,不能出去找活干,这笔巨款的降临,对他来说意义重大。

2017年初,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来到南岗后村,出资6万元免费给村民发放雕刻设备16台,聘请雕刻大师亲手教授村民雕刻技术,并答应收购村民雕刻出来的艺术品。2017年圣诞节当天乔书领带着家人,来到南岗后村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初尝雕刻收获的村民,都卯足了劲,更加倾心于钻研雕刻技艺,8个月后,乔书领再次来到这个雕刻村。

9月1日,林州市采桑镇南岗后国际雕刻村颁奖大会在村委会召开,红旗渠精神传承人、中乔大三农集团董事长乔书领出资82300元,以每件10元、15元、20元的价格,共从村民手中收取5345件雕刻艺术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分别奖励300元、200元、100元、50元。

今年56岁的李建荣,已经到了当奶奶的年纪,可还要照顾生病卧床的母亲。为了增加收入,她利用空闲时间雕刻作品,每天让丈夫从河边背些鹅卵石回家,她为了让自己的作品与众不同,从手机上网搜索雕刻艺术品图片,边学习边雕刻,颁奖这天,她的作品获得了一等奖。记者看到那活灵活现的石龟,真的想不到是出自她手。“我的这些作品,发到朋友圈后,很多人给我点赞,要买。我说,多少钱也不卖,这是留给老乔的!”李建荣告诉记者。

贫困户王首都今年已经73岁了,他有一个患精神病的老婆和一个10岁的孩子,可已到古稀年纪的他,照顾家人已经力不从心。当得知雕刻石头后可以赚钱,他就每天上山挑石头,并雕刻成一件件艺术品,他还给自己的作品起名“万里长城”“海上军舰”“鲁班花”等,这次他共雕刻作品73件,收获1460元。

当日,共有19位像李万德、李建荣、王首都这样的南岗后村贫困户、低保户,以自己的辛勤劳动,从乔书领带领的中乔大三农集团,领取了收获的果实。

颁奖仪式结束后,乔书领告诉大家:“看到今天的雕刻作品真的很高兴,比上次收购的作品艺术性更强了,真正的高手在民间,就在我们南岗后村。我要把这些作品带到世界园林博览会,将我们的艺术品推向世界。还要让我们的这些作品市场化,在北京花卉市场开设雕刻专卖店。农民兄弟们,雕刻的石头会说话,我们要把农民的心声雕刻出来,把对党的信仰雕刻出来,只有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发家致富,让农民的心声和信仰,随着我们的作品传播出去影响更多人。”

“雕刻扶贫”只是乔书领众多精准扶贫项目中的一个,多年来中乔大三农集团公司在乔书领带领下,积极响应中央号召,热心投身脱贫攻坚事业,目前已培育有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皇后文旅民宿产业、牛岭山冰雪运动产业、白家庄水彩画产业、东姚陶瓷艺术产业、采桑国际雕刻产业、富硒养生健康产业七大扶贫产业。

乔书领曾不止一次提出,让贫困人民摆脱贫困是一件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的事情。他表示,中乔大三农集团将持续做好精准扶贫事业,乔书领坚信中乔大三农的精准扶贫工作才刚刚开始,接下来会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也希望林州市的扶贫工作能取得显著并持久的成效。(安阳新闻网)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