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再次“拒付抚养费”,被拘留!

  发布日期:2018-09-03 09:53:45   我有话说

2018年8月27日,林州法院决定再次对拒不支付儿子抚养费的常某司法拘留十五日。

640?wx_fmt=jpeg

2016年,林州法院判决原告杨某与被告常某离婚,其儿随母生活,常某支付36000元抚养费,但其以多种借口推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林州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十五日。令人欣喜的是,拘留到期之后,常某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父亲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向法院申请分期履行,承诺每月按时到庭交款。原以为事情就此画上句号,结果常某于2016年缴纳2500元后,便又无影踪。

执行法官致电常某无果,干警多次前往家中寻找亦未见其人。8月27日,原告杨某向干警反应,被告现藏匿于家中。得知这一消息后,林州法院执行员杨景、干警侯文浩、石昊诚于凌晨四点多出发前往常某所在村子,蹲守在其家门口一个多小时后,在其存放物料的三楼找到躲藏的常某。一看自己无路可逃,常某便两手一摊,开始“哭穷”。考虑到这是一件家事案件,应本着“情”“法”相结合的方式慎重处理。于是,执行法官杨景现场耐心对其做思想工作,告诉他,不管大人有多大恩怨,绝不能影响孩子生活、学习,抚养未成年子女是父母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其能主动履行义务。但是,态度坚决的常某依旧不念父子亲情,拒不支付抚养费,面对常某的蛮横无理,执行法官在向法院领导申请后,决定再一次对其司法拘留15日。

保障离异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抚养费按时足额支付,是解决离异家庭未成年子女生存条件的首要问题。林州法院将对涉及子女抚养费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全力保护孩子的成长权和健康权,为他们快乐的生活和学习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