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传承精神,用奋斗谱写幸福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8-29 11:00:06   来源:新华社、林州宣传   作者:未金林、张国声   我有话说

红旗渠号称“人工天河”,是河南省林州市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上世纪六十年代创造的人间奇迹。

林州市原名林县,历史上长期困扰这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关键问题之一是缺水,为了改变林县山区干旱缺水的煎熬面貌,让农民脱贫致富,林县县委于1960年2月决定开工修建红旗渠,全县各级干部和群众在修渠工地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商量解决难题,真正打成一片,拧成了一股劲。领导一心为人民,赢得万众一条心。全县各级党组织模范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诚意依靠人民群众,从而创造出了这个人间奇迹,并在这场伟大的实践中孕育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虽然红旗渠精神诞生于上个世纪60年代,但其所蕴含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所彰显的劳动人民群众勇于开拓的创造精神,所体现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担当精神,仍然具有巨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更要传承好这股子精神,用奋斗谱写出幸福新篇章。

如今,林州,这个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的太行山城,因红旗渠而蜚声海内外。同时,这里还是“扁担精神”的发祥地,“四有书记”谷文昌的故乡,因此许多人又将林州称之为“精神家园”。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福太行,被称之为林州发展的“五部曲”。在红旗渠精神的指引下,在全市干部和群众的努力下,林州县域经济实力已连续多年跻身河南十强,先后荣获全国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社会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中国建筑之乡、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称号。目前,林州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经济发展势头良好。作为主导产业之一的建筑业实现了二次振兴,以红旗渠和大峡谷为主导的旅游业进入大发展时代,“坡地经济”开辟了农村脱贫致富的新路子,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成为“旅游新宠”。教育、民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空前提升。

红旗渠,不朽的太行丰碑,和“铁人王进喜”“两弹一星”一样,都是书写在中共党史的伟大壮举。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那些党史上闪光的名字,都是照耀我们共产党人前进的灯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精神,谱写新篇。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未金林、张国声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