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一驴友冒雨进林州千瀑沟滑倒后被困深山,紧急救援

  发布日期:2018-08-20 09:06:16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央视新闻   我有话说
       8月18日,一驴友冒雨进山被困,紧急时刻,安阳消防两辆消防车和10名消防队员进深山救援。

8月18日10时11分,安阳市消防支队林州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林州千瀑沟景区内,一名驴友因雨天路滑,不幸摔倒,导致小腿骨折,流血不止,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林州大队迅速调派2车10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救援途中,指挥员尝试用手机定位找到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由于山区网络信号较弱,只能进行通话无法定位具体位置,为救援增加了一定难度。经过多次与报警人联系,并在当地向导的指引下,消防官兵于11时30分找到被困人员。

被困者处于瀑布上部,山势较为陡峭,对营救被困者极为不利。鉴于现场情况,指挥员采取背抱为主,绳索牵引为辅,首先将被困人员转移至瀑布底部,随后利用多功能担架将被困人员固定。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冒雨救援,12时50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者转移至山底等待的救援车辆上,送至医院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驴友在进行户外登山运动时,要提前了解户外的环境、天气等情况,规划好登山路线,切勿登高涉险,同时,中途要注意适当休息,避免因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央视新闻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