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8.9蒿地掌救援纪实

  发布日期:2018-08-10 11:28:53   来源:半山云雾半山情   我有话说
       2018年8月8日晚10点30分左右红旗渠应急救援队接茶店镇蒿地掌村村民求助电话,称自己的父亲8月8日上午9点左右上山摘松柏壳失联未归。

经与茶店派出所及村支两委咨询实际情况,考虑到蒿地掌村地势险要,雨季植被茂盛,山上野猪等野生动物较多。而且据可靠消息,当地有众多捕捉设野猪等野生动物的捕兽夹、捕兽网等,天黑路滑,考虑队员安全,为预防次生灾害,决定于次日早起7点集合队员赶往蒿地掌村开展搜救工作。

2018年8月9日上午7时,红旗渠救援队出动车辆11辆,队员20余人赶赴现场,汇合茶店派出所干警张凯飞、张浩、栗智慧、徐特林、韩军伟等警官在救援队长杨永峰,名誉队长影子,副队长郭振才与派出所民警察带领下,兵分三路进行重点区域及地毯式搜救。

队员们顶着40度的高温酷暑,在荆棘丛生的山地进行搜救,一路上锯斧开路、汗流浃背、气喘嘘嘘,时至当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救援队队员陶俊伟和其中一名失联者家属,终于在山上的松柏林间发现失联的老人,后经随队医生确认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至下午14时左右,经公安民警与赶赴现场的技术监定人员确认后,队员和民警合力将遇难老人从失事的山坡上一路抬送归家,并默哀致礼,完成搜救任务。(半山云雾半山情)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