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市区新建多处停车场,具体位置如下

  发布日期:2018-08-03 19:05:59   来源:林州播报   作者:董文意、岳岩 王方健   我有话说
     随着经济的发展,我市“有车族”越来越多,在出行便利的同时,停车难日益显现。有时想着侥幸停在路边,一不留心就可能被违章停车罚款。

2018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市区新建一批停车场,缓解停车难。据市住建局局长李承毅介绍,今年新建停车场时,我市把绿化与停车有机结合起来,在车位的间隙栽植树木,铺植草坪,不仅为车辆提供了“遮阳伞”,也有效提升了城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降低了周围区域的“热岛效应”。

日前,随着占地48500㎡的一批绿荫停车场投入使用,我市逐步形成“配建停车为主、公共停车场为辅、路外闲散停车位为补充”的停车格局。

交警队对面停车场

市住建局副局长王跃鹏说,面积最大的是交警队对面停车场,约15000㎡,建设停车位136个、洗车位2个,栽植枫杨、法桐125棵,铺植草皮8800㎡,绿茵茵的草皮让人挪不开眼睛,精美的停车位设计更是惊艳了林州。

五中对面停车场

停车位最多的是五中对面停车场,总面积8500㎡,建设停车位265个,绿化面积450㎡,栽植法桐、石楠柱、独杆石楠、百日红400余棵。

青云梯停车场

最凉爽的停车场是青云梯下停车场,由于法桐、小叶女贞等树木已栽植多年,遮荫效果良好,停车位63个。大树底下浓浓的荫凉,有效解决了夏季室外停车车内酷热的问题。

菜市场对面停车场

面积最小的停车场是龙安路菜市场对面停车场,占地面积约3300㎡,建设停车位104个。

正在建设的停车场是庙前街停车场,占地面积约4300㎡,拟建停车位130个,停车位已安装了路沿石、铺设了透水砖,待路基铺油后就可投入使用。

体育场停车场

其它已建好的停车场还有:体育场停车场,停车位114个,硬化铺油7800余㎡;义乌南停车场,停车位104个,绿化栽植法桐、石楠柱、独干石楠43棵、铺植草皮150㎡。

义乌南街停车场

李承毅说,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按照停车场专项规划,统筹规划建设43个公共停车场。其中主城区34个,产业集聚区9个,用地面积共41.76公顷,约1.5万个停车位,从硬件上保障和解决停车难问题。同时提倡绿色出行,为共建“低碳、环保、高效”的城市绿色通行体系而努力。(林州播报:董文意、岳岩 王方健/摄影)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