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城管局对中华古板栗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

  发布日期:2018-08-02 17:47:30   来源:市城管局   我有话说
       “您好,这里是供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不允许摆摊设点,不仅影响了群众出行,还影响了市容环境……”自8月1日起,市城管局组织40余名执法队员对中华古板栗园流动摊点经营活动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随着我市太行山西部休闲带的进一步打造和逐步完善,炎炎夏日到中华古板栗园纳凉游玩,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也给小商小贩带来了商机,导致板栗园周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严重,部分商贩随意圈占地段,不仅侵犯了公共利益、影响市容环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也对行人出行造成严重影响。

整治过程中,城管执法队员本着“先服务后管理再执法”的工作理念,耐心地对摊主进行劝导教育,发放《禁止在中华古板栗园内及周边摆摊设点、无证经营的通告》,并对所有经营摊点逐一登记造册。“公园、广场占道经营的行为违反了市容环境管理秩序的规定。车辆乱停放甚至在密集的人群中行驶,存在安全隐患,小吃摊占道经营,破坏广场卫生环境。”在城管执法人员的耐心解释下,大部分摊主都能够自觉遵守规定,积极配合整治活动开展。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公安、工商质监、黄华镇等部门,采取定点值守和强化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辖区公园、广场的管理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多管齐下,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整治。前期以教育劝导为主,帮助流动摊主扭转观念,让他们自觉服从管理;采取错时与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巡查力度,尤其在占道经营高发时段,重点监控,对于不服从管理的摊贩坚决依法查处,努力给市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休闲娱乐环境。(市城管局)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