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这个广场,改造后超凉快

  发布日期:2018-07-26 08:40:28   来源:市住建局   我有话说
       夏季的林州,天气酷暑难耐,白天无论骑车还是步行在路上,大多数人都是寻找着清凉的树荫下行走。夏天,人们多么渴望那一片荫凉,以免被太阳炙烤。

天气炎热,年轻人可以躲在空调屋里避暑,而年长者受不了空调吹的大多还是选择外出寻找荫凉。在市中心有这么一个地方,那里植物茂盛、绿荫浓浓,自带“自然空调”,是中老年人活动的集散中心,这个地方就是老党校广场。

老党校广场位于人民路与小西环交叉口路北,占地面积6110平方米,它地处老城中心,周边居民密集。今年,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宜居度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本着打造城市精品游园、广场的思想,住建局园林中心在原有老党校广场基础上了进行了升级改造。

改造前的老党校广场植物色彩单调、紧邻民房的边缘地带未做绿化修饰,显得较为突兀,经过改造提升后,广场内增加了红叶石楠、金叶女贞、黄杨球、竹子等有色景观植物5800余棵,铺植草坪3360平方米。民房边缘安装了绿化防护网,并植有攀援植物蔷薇3100棵。广场西侧围墙上,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美德”主题的手绘画140平方米,同时,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对广场东侧、南侧矮围墙进行了瓷砖铺贴,并修复广场地板砖150块。

改造后的老党校广场面貌焕然一新,植物色彩更加丰富且蕴涵文化内涵,茂密的绿化植物使广场绿荫浓浓,显得清净悠闲,成为闹市区中一块清凉之地,每天早上、下午、晚上到这里休闲纳凉、锻炼健身的市民朋友络绎不绝,成为了人们酷暑天气纳凉避暑的好去处。(住建局综合办、园林中心)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