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某女孩“拒退”彩礼和买房款,男孩用这招真管用

  发布日期:2018-07-05 09:44:28   来源:林州法院   我有话说
       6月25日,家住茶店镇后子岗的李某一家终于把期盼已久的彩礼款要回,他感激的拉着执行法官石建青的手说:“法院把老赖发到微信曝光台,太好了!要不是这样,他们也不主动来找我达成还款协议。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李某和郭某经人介绍于2015年2月9日按照农村风俗典礼结婚,但并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两人共同生活到2017年农历二月后,就开始分居。2017年7月,李某起诉到林州法院,要求依法判令郭某及其父亲郭某峰共同退还彩礼款现金10万元和买房款12万元。法院经过公开审理,判决郭某及其父亲返还李某彩礼款、买房款共计2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多次催要,郭某分文未还,两家为此还大打出手。李某无奈于2017年10月向法院递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员马上向郭某及其父亲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两人在签收后并未理会,对于执行员的劝说也无动于衷,在多次联系无果后,法院依法对郭某及其父亲发出了限制消费令和失信决定书,同时在自媒体、今日头条上发布了两人的失信信息。消息发出之后,立即在朋友圈里疯狂转发,郭某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自己信息后,心里再也不能平静了,主动找到执行员石建青,请求通知李某来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最终,经过执行员多次做工作,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郭某当场给付李某5万元,剩下的欠款分期付清。(林州法院)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