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一男子专盯市里卖瓜的瓜农行窃 缺德

  发布日期:2018-07-03 08:57:46   来源:安天下   我有话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崔守跃 文图

入夏以来,很多瓜农开着大车进城贩卖西瓜,瓜农们往往以车为家,在驾驶室内休息,不料有人专门盯上了他们实施盗窃,并作案数起。7月2日,记者从林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成功抓获并刑拘。

据该局办案民警介绍,6月14日晚上11点多,到林州市贩卖西瓜的崔先生将自己的货车停放到阜民街附近,就在驾驶室内睡着了,由于天气炎热,崔先生就没有关闭车门。第二天早上8点左右,崔先生醒来发现手机被盗了,下午补办电话卡时后发现微信零钱、支付宝余额被盗一万余元便立即报警。

“我们发现,6月份以来,林州市发生多起盗窃路边瓜农车内手机,且将手机内支付宝、微信上余额盗走案件,涉案金额累计达4万余元。我们办案民警对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发现多起手机盗窃案系一人所为,确定为系列盗窃案。”该局刑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

对此,林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赵峰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集中警力,合成作战,快速破获此系列案,确保林州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通过调取案发地点周边监控,民警进一步确定了嫌疑人为男子王某某的身份信息和作案规律。据悉,王某某今年30岁,是林州市合涧镇木篡村人,他通常选择在凌晨2时至5时,趁瓜农熟睡时,将他们的手机盗走,再盗窃手机支付宝、微信内的余额。

根据嫌疑人昼伏夜出的活动规律,民警冯晓东带领辅警多次到汽车站、菜市场附近进行蹲点守候。6月26日18时,嫌疑人王某某骑山地车再次来到安林转盘附近寻找目标,伺机下手时,被正在附近进行蹲点的民警精准锁定、一举抓获,并追回3部被盗手机。

经审讯,嫌疑人王某某对其盗窃手机,并转走受害人手机微信、支付宝余额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夏天是盗窃案件发生高发期,市民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特别是夜晚露宿在外务工或作小生意的群众,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贴身财物,必要时要设置好手机的安全功能,将手机里的余额转至银行,不给窃贼可趁之机。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