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东姚金针种植见成效 生态小镇披金装

  发布日期:2018-06-25 18:32:36   来源:东姚信息   我有话说
       “莫道农家无宝玉,遍地黄花是金针。”在东姚镇合顺厂村金针种植基地,去年种植的金针已初见成效,一眼望去,金黄灿烂的金针,姿态优雅,美丽壮观。

“俺老了,啥也干不动了,不过采摘金针这活俺完全能干得了!”合顺厂村60多岁的村民程先英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采摘着。

“老人家比较勤快,每天都来地里采摘,总怕花开了错过最佳采摘期。”支书李林兴一边帮忙采摘一边笑哈哈地说,“含苞待放之前采摘最好,否则就会口感偏老,但也不能太早,一般花蕾长到10厘米左右最佳。”

合顺厂金针种植基地,去年种植金针30余亩,今年已全部开花,明年进入丰产期。该公司采取“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不但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了就业岗位,还为农村弱劳动力找到了就业门路,在促进脱贫攻坚的同时,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助推农业结构调整和乡村振兴。

目前,该基地已带动梨园、西北泉、上庄等周边村发展种植金针100余亩,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其辐射带动效应,在翟阳线一带连片种植,进一步带动全镇,形成规模,助力“生态东姚”不断发展。(东姚信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