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重磅!林州红旗渠精神图片展走进新疆哈密

  发布日期:2018-06-22 17:30:02   来源:大美林州   我有话说
       6月22日,“红旗渠精神图片展”在哈密市图书馆正式开展。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兵团第十三师副师长徐慧前,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哈密市副市长刘琦,哈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师惠珍,安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健,林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献青等领导和哈密市各界人士近200人参加开幕式。



该展览是年度河南省重点文化援疆项目,由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中共林州市委、市政府、中共哈密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林州市委宣传部、哈密市文体广新局承办。展览的主题是“奋斗成就辉煌”,分为“艰苦奋斗、创造奇迹”、“山河巨变、实现梦想”、“再筑梦想、精神永恒”三个部分,主要采用历史照片、图片、音视频形式,全面展示和回顾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和发展过程。项目旨在通过展览,启示引导哈密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始终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哈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正能量。

红旗渠是一座矗立在中原大地的精神丰碑。上世纪60年代,10万林县人在党的领导下,以气吞山河、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苦战10个春秋,在巍巍太行的悬崖峭壁上,建成了长达1500公里、举世闻名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红旗渠的建成,不仅重新安排了林州河山,创造了巨大社会效益,使林州人民脱贫致富,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赞扬红旗渠精神,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创哈密稳定发展新局面的攻坚阶段,学习传承红旗渠精神,对锻造优良过硬作风,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具有积极意义。

第九批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援疆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豫新两省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文化大省优势,在援疆省市中率先制定了《河南省文化援疆实施方案》,以增进民族团结为着眼点,以增强中华文化认同为主题,深入实施文化援疆九项行动,用活两地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先进典型资源,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对口援疆工作见物见人见认同。2017年以来,举办双向文化交流活动30余场次,为两地各族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之后,将在巴里坤县长期设展。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