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籍好莱坞女影星,被聘请为这个村的“形象大使”

  发布日期:2018-06-13 11:08:27   来源:安阳日报、林州新视线   作者:刘剑昆 陈煜杭   我有话说
      你看看,俺们画的牡丹花美不美?”5月31日,在林州市任村镇太行山深处的皇后村,30多位农民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们花了一个上午创作的劳动成果。

村民们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村民们个个眼里闪着金光,脸上绽放的笑容如同他们展示的牡丹画一样美丽,他们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一个上午就成了一个画家。“真象做梦一样,以前光羡慕白家庄村的人画水彩画,今后我们皇后村的人就画牡丹花了,咱们要和他们比一比!”年逾花甲的李会林老人说。

认真听讲绘画技巧的村民们

皇后村四面环山,户口在册人口400多人,常住人口实际只有200人,大多为留守老人和学龄前儿童。今年4月,中乔大三农集团的董事长乔书领当选为皇后村的党支部书记,热心支持皇后村扶贫事业,发展民俗旅游。经过谋划,他决定在村里种植牡丹,教给村民们画牡丹,带动乡村旅游。5月31日,他专门请北京的侯光飞等艺术家到村里教村民们画牡丹。

乔书领鼓励村民画牡丹

当天,记者在村里看到,前来学画的有30多人,大多数都是老人。刚走进村委会大院,个个都是踌躇不前,有的还嘴里唠叨着:“俺不认识几个字,这么大年纪了怕学不会。”乔书领还是热情鼓励他们走进了书画课堂,并挨个给他们发放了画笔、颜料、书画毡和宣纸。

现场指导村民画画

村民们忐忑不安地坐定。可是,后面发生的情况却出乎意料。侯光飞给村民们讲述如何画牡丹,并现场进行了示范,然后鼓励村民们随心画一幅牡丹。村民们受到鼓舞,拿起画笔,蘸上颜料,认真画起来,大约一个小时后,大部分村民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侯光飞热情进行了点评,更点燃了村民们的绘画激情。

乔书领看到这种情景,动情地说:“今后,牡丹花就是咱们的村花了!只要大家画,我还会负责提供绘画用品,并且还会奖励大家!”村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聘请梁心羽为皇后村形象大使

聘请北京策展艺术家丁雪峰为皇后村博物馆馆长

当天,在好莱坞从事影视创作的林州姑娘梁娇颖同母亲在现场观看了村民们的绘画场面,很受感动。乔书领聘请她担任皇后村的形象大使。她说:“我一定要把皇后村乡亲们画牡丹的故事讲述给全世界。”

绘画结束后乔书领向每位学习的村民赠送奖品——大米

皇后新貌

独具特色的皇后村古民居

来源:安阳日报、林州新视线 作者:刘剑昆 陈煜杭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