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刚刚拍到的一组乡下收麦图,火了

  发布日期:2018-06-13 09:38:30   作者:毕玉成   我有话说
       又是一年麦收季,笔者近日拍到一组林州乡下收麦忙碌图。特与你共享,特别怀念以前的手工收割,还有儿时记忆!


以前,麦收时节是顾不得回家吃饭的,午饭要送到田间地头上,就着咸菜就是一顿好饭。

麦子在场里先晒上三两天,待差不多干透,打乱了一大片地放在那里,牵上驴子带上碌碡,一圈圈地碾,麦粒就乖乖地落地。

然后收起麦草,趁有风来时用木锨扬起麦粒,麦粒间的麦壳就飞出去,飞出去,只剩下黄澄澄的麦粒。

也有用人工的,用摔用拉(阳平),总之要把麦粒折腾下来才算完。





 

现在麦收,大多数麦田都是用大型收割机收割,收割完后直接把麦子流装到车上或田间油布上装袋等车拉回去,真是省时又省力。

收麦季,也是播种季,老家农民也正在忙碌,远在老家的父母,你们可还安好?拿起手中的手机给老家人通个电话,哪怕是一个亲切的问候!

作者:毕玉成,网名:大自然,林州市东姚镇人,业余摄影爱好者。中国摄影家著作权协会会员、河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林州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