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国家湿地公园惊现 “水中大熊猫”——桃花水母

  发布日期:2018-05-30 07:56:57   来源:万泉湖旅游   我有话说

近日,在湿地公园淅河水域无意间发现了一种稀奇的生物。在经过资料比对和专家咨询后,确认是国家濒危物种桃花水母,更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据了解,桃花水母是地球上最低等级生物,是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肠腔动物,距今已有6.5亿年,出现时间比恐龙还要早上亿年,被喻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并且桃花水母活体极其罕见,极难制成标本,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更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更值得注意的是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适宜其生存的水域必须无毒无害、洁净。这表明淇淅河水域生态保护良好、水质更是达到了国家Ⅰ、Ⅱ类水标准。不仅说明了淇淅河国家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更为湿地生物多样性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