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员工受伤住院,林州一老板趁机骗合作医疗金2万余元

  发布日期:2018-05-30 00:27: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我有话说

正在接受审讯的魏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实习生 魏金金 通讯员 崔守跃 文图

林州一老板以帮受伤员工办理合作医疗报销手续为借口,诈骗该员工的医疗报销费2万余元,5月29日上午,记者从林州市公安局获悉,犯罪嫌疑人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林州市桂林派出所民警接到受害人李某报警称,他因工伤住院,所在工厂的老板却没有赔偿他经济损失。经侦查,民警发现,这不仅是一件单纯的民事纠纷案件,竟还涉及到医疗诈骗案。

原来,李某是林州市河顺镇人,在家乡一家木材加工厂做工。2018年初夏,李某在工厂做工时被木材砸伤,随后住院接受治疗。

据李某介绍,住院期间,工厂老板魏某教唆他对医护人员撒谎,谎称他是在自家伐树时被砸伤的,并表示这样说可以多报销医疗费。

“李某及其家人不明实情,按照魏某的指示对医护人员撒了谎。”民警告诉记者,经查,李某出院后,魏某便联合其妻子宋某、父亲魏某某“积极”为李某办理报销手续,实则将两万余元报销费占为己有。

李某得不到老板的经济赔偿,对老板骗走自己巨额医疗报销费的事情也毫不知情,直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案侦查,发现魏某的“阴谋”,李某这才恍然大悟。

据了解,得知事情败露后,魏某闻风而逃,不见踪影。办案民警周密部署,兵分两路,一组在魏某住处附近蹲守,另一组在其关系较好的亲朋好友处摸排寻找,终于,5月21日晚,民警在林州市区某宾馆内将魏某抓获。

经审讯,魏某、宋某、魏某某对其诈骗合作医疗基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三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林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大河客户端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