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一种精神一座城,共建共享新林州

  发布日期:2018-05-25 22:48:17   来源:河南日报   我有话说

林州,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一方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热土,每个人、每个群体都能找到归属,找到平台。置身新时代,林州上下正高举红旗渠精神旗帜,进一步坚定林州自信,朴朴素素干事,扎扎实实工作,认认真真履职,积极投身共建共享新时代富美林州幸福家园的宏伟实践。

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从中央到地方三令五申反复强调的政治任务,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保障,更是县域基层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底线。林州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以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办法、更加精细的工作,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定不移把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目前,林州已经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齐头并进的格局,其中二产发展,起到突破和引领的作用。工业上,着力培育打造铝镁车轮、车桥总成、电子新材、新能源电池、高端碳素、汽车整车、重型装备、建筑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发电等“十大百亿工业产业集群”。开发区作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和主平台,力争到2020年产值突破1000个亿。建筑业上,充分发挥“中国建筑之乡”品牌效应,进一步壮大“总部经济”,加快组建混合所有制建工集团,大力发展建筑业供应链公司,确保将红旗渠城市客厅打造成鲁班奖样板工程。文化旅游业上,要打造北京人的后花园,高度重视招才引智,按照项目是主线、资本运作是关键、宣传营销是引擎的策略,全力以赴变景点旅游为全域旅游。同时,抢抓被命名为全国研学教育基地和研学旅游基地的机遇,大力发展教育培训产业,并以此撬动第三产业的发展壮大。在现代农业上,抢抓养生农业来临的风口机遇,以坡地经济为引领,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立体发展。要通盘考虑,提前布局,积极培育服务外包、军民融合、休闲养生养老等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产业发展循序渐进、梯次推进,永葆生机和活力。

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城镇化的总思路是“一个理念、两个围绕、五大要素、十大工程”。一个理念就是经营城市的理念,既包括经营民生,也包括经营经济。两个围绕就是立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域式景区打造进行城市规划和建设。五大要素是指增添城市灵气、聚集城市人气的道路、园林、水系、医院和学校等五大支撑要素。十大工程就是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更大的格局统筹谋划推进项目。像王相路、鲁班大道、天平大道、东南公路的提标改造,学校和医院的新增布点,国储林,国开行支持的文旅项目、环城水系和CBD中心商务区等片区项目。同时,全力推进西部休闲森林带、中华古板栗园和太行山森林运动公园等项目。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116万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林州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林州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重点打造“三个全覆盖”。第一个是城乡自来水全覆盖,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体系建设,早日让干净清甜的自来水走进千家万户。第二个是城乡公交全覆盖,要持续提升公共交通保障能力,全力构建覆盖城乡、畅通快捷的公交一体化体系。第三个是城乡学前教育全覆盖,要多渠道扩充学前教育资源,鼓励支持村集体和公民个人开办农村幼儿园,积极稳妥引导民间资本、社会力量进入幼教行业,最大限度确保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化发展。同时,持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做好民生大事,尽力解决民生烦事,使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完善、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林州过去的辉煌由红旗渠精神引领创造,未来的理想依然要靠红旗渠精神引领实现,红旗渠精神与民族精神一脉相承,是推动林州永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更是林州当之无愧的立市之本、城市名片。站位新时代,林州将一如既往地坚持“精神立市”不动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河南日报)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