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连夜抢修排万难,供水通畅保安全”自来水公司连夜抢修实记

  发布日期:2018-05-18 21:13:15   来源:林州市自来水公司   我有话说

5月16日晚8时许,位于长安路与兴林路交叉口的DN250供水主管道在市政道路施工中不慎挖断,瞬间自来水喷薄而出,浸漫路面,很快就汇集成一片汪洋。该区域供水中断,部分区域水压剧降,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用水和道路畅行。路过该地的自来水公司职工李紫彤立即通知公司相关科室派人前来抢修。

漏水就是命令,漏点就是战场。收到消息的自来水公司经理张志红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奔赴现场,投入到争分夺秒的工作中去。考虑到时值盛夏高温,居民生活用水量大,为保障城区供水安全平稳运行,亲临现场的副经理付奋强,逯永胜有条不紊地调度指挥:关闭周边阀门;下达停水通知,给予居民及时提醒;研究制订抢修方案;排水、清理淤泥、开挖作业坑……各项工作多管齐下,层层推进,为抢修工作的完成奠定扎实基础。

疾风知劲草,岁寒见后凋。面对险情,除维修科王志军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不顾一天工作劳累投入抢修,还有很多闻讯自发赶来的自来水公司职工:莫志庆、秦相昌、岳志强、马晓波、郭林义、赵浩钧等等,他们在这个静谧悠闲的夜晚,本该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却为了自己的工作,舍小家顾大家,来到供水抢修现场协助维修。他们在泥泞不堪的工作坑内挥汗如雨,身上的衣服在闷热潮湿的环境下早已湿透,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泥水。抢修师傅们攻坚克难,加班加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小修不超过12小时,大修不超过24小时”的社会承诺,经过连续8个多小时的挑灯夜战,断裂的管道于次日凌晨4时修复完毕,辖区居民实现正常供水。

风轻云静夜阑珊,一宿征人怎可眠?如水星空悬朗月,清光照处是硝烟。一夜的热火朝天,一夜的兢兢业业,一夜的全力以赴。天色将明,供水人满身脏污,筋疲力竭的离去,留下的是“工完料尽场地清”的施工现场和重新畅通的供水管道。如果说供水管网是“城市的生命管线”,那么,奔赴一线的供水人可以说是“城市生命管线的尖兵”。时值盛夏,正是用水的高峰时节,全市日供水量每天都在高位运行,这对供水的维护保障工作提出了严峻的要求,林州市自来水公司全体上下表示,将时刻准备着,为保障城市供水安全站好每一班岗。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