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林州头条 原创 乡镇 视频 教育 直播 生活 文旅 民间文娱 发现 摄影 房产 汽车

林州

林州:80后残疾小伙借助互联网致富娶妻,获市级表彰

  发布日期:2018-05-15 18:59:06   来源:文明姚村   作者:刘瑞庆   我有话说
     近日,在林州市脱贫攻坚第九次推进会上,我镇河西村李伟获得2017年度“十佳自强贫困户”荣誉称号,受到市委、市政府隆重表彰。

当命运剥夺他本该有的鲜活,他用意志的钢铁打破束缚的枷锁;当命运把他困在轮椅上,他把希望放飞在网络中。他用不屈不挠的精神走出了人生低谷,他用鼠标联系了外面的世界,他用勤劳摘除了贫困的帽子!

李伟,姚村镇河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残补、光伏扶贫等多项帮扶政策。

身陷困境

李伟,今年31岁,7岁时父母离异,跟随母亲生活。2009年一场意外,导致双腿一级残废,经过多方治疗,仍未见效,再加上家庭经济困难,无奈只能放弃治疗,暂且与轮椅为伴。

自立自强

2016年5月,李伟家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低保、残补、光伏扶贫等多项帮扶政策。在镇村干部和帮扶人的帮扶下,他摆脱萎靡情绪,重拾生活信心,克服身体不适,利用自己汽车配件销售经验,在网上做起了汽车网络营销工作,有稳定收入,且收入可观。同时,李伟凭借自己的真诚、阳光、勤劳,赢得贵州姑娘的芳心,喜结连理。

充满信心

谈到未来生活时,李伟充满信心地说:“‘上帝给你关上一扇门,也会给你打开一扇窗’,虽然现在我的腿不能行走了,但我的思想依然在行走,内心充满干劲和希望。我相信,在国家政策和镇党委政府的贴心关怀帮助下,只要我努力工作、主动争取,不等不靠、乐观生活,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当天会上,还对我镇三孝村村委会主任符凯栋给予表彰,表彰其为2017年度“十佳最美扶贫人”。(文明姚村、刘瑞庆)



林州网
视觉焦点
信息排行榜